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月二手房价同比降2% 创去年最大跌幅

新京报  2012-01-19 07:11

[摘要] 在宏观调控下,房价下行趋势愈加明显。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16个。

在宏观调控下,房价下行趋势愈加明显。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16个。

新建住宅

5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去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两个城市中,涨幅均为0.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继去年10月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12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下调现象普遍,调控效果愈加明显。

同时,一线城市全面下调,限购城市领跌:下调幅度超过0.4的15个城市中,除九江、岳阳外,全部为限购城市。

二手房价

环比仅3个城市微涨

从二手房看,与去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具体来看,12月环比上涨的城市,仅有常德、遵义、贵阳三个,且涨幅均很低。

-预测

今年一季度房价同比有望下跌

有分析机构预测,6-12个月内,房价有可能下调10%-20%

尽管从环比看房价出现普遍下调,但从同比看,多数城市的房价依然比去年同期要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去年12月份房价同比、环比均继续去年11月份的变化特征,继续明显下调。反映目前市场情况的商品住宅环比指数,70个城市在11月份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24%。而同比上涨幅度也明显放缓,12月仅同比上涨了1.63,二手房平均同比涨幅更是仅0.14,预计2012年季度末可能出现同比下调。

2012年,住宅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楼市已经彻底入冬。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有可能下调10%-20%。同时,一线城市对的示范作用非常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

推荐阅读:

部分城市去年土地出让收入下滑 土地供应提速

房价环比连跌三个月 性楼市下调通道开启

网上"1元购房"是优惠或噱头昆明楼盘暂无行动

深圳开发商无心恋战 新一轮降价潮或节后袭来

遭2次流拍 东白沙河一地每平米降500元昨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