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上“1元购房”是优惠还是噱头

昆明日报  2012-01-19 08:21

[摘要] 日前,淘宝网上一条“1元购房”的广告吸引了张小姐的注意,仔细阅读了介绍后,张小姐发现,“1元购房”实际上相当于买张“特权卡”。这张“特权卡”有两重优惠:一是享受开盘当天一次性付款7.9折优惠,开盘7天后一次性付款8.2折优惠;二是每人线下预付5000元看房费,成功认购可抵冲20000元房款。

日前,淘宝网上一条“1元购房”的广告吸引了张小姐的注意,仔细阅读了介绍后,张小姐发现,“1元购房”实际上相当于买张“特权卡”。这张“特权卡”有两重优惠:一是享受开盘当天一次性付款7.9折优惠,开盘7天后一次性付款8.2折优惠;二是每人线下预付5000元看房费,成功认购可抵冲20000元房款。

记者搜寻发现,淘宝网、吉屋网等购物网站已开通了专门的频道进行房地产销售;另外,销售方式除了“1元购房”外,还有“车”、“一口价”、“1万抵13万”、“单价立减”、“额外优惠”等看起来特别“勾引”人的“优惠”。

真优惠还是做宣传

记者随意打开了淘宝网上一条“利海米兰春天精装公寓21万一套”的消费信息,这是长沙一高校区附近的楼盘。网上消费信息称淘宝会员专享“21万一口价”,再送1200元/平方米装修。记者致电该楼盘售楼部询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现场看房也同样可以享受上述优惠。

记者又打开了南京万科金色领域“一元抢”的消费信息,经店铺伙计证实,“一元抢”特价房是抢一个特价购房的机会,实际购房时可享受每平方米优惠450元。购房者在网上1元拍下购买特权后,店家会向购房者发送一条短信。购房者现实购房时,可凭短信享受承诺的优惠。

有些楼盘用的是网上交定金还可以获得返现。比如购房者看好房,通过支付宝支付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定金,该房子将为其保留不再售卖;待购房者签好购房合同后,凭购房合同信息淘宝店家再给其500元支付宝返现。

昆明楼盘暂未有行动

记者发现,在这些规模较大购物网上有销售信息的楼盘,主要是在上海、深圳、苏州、武汉、成都、海南等地,光推出“1元购房”的就有30多个楼盘,其中不乏万科等大开发商。昆明的楼盘信息暂时没有在这些网站上有所行动。

昆明某开发商品牌推广部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楼市进入下调预期的背景下,直接降价反而会让购房者失去信心,灵活、新颖的促销方式反而能刺激购房者的神经。“购房者会认为是自己占到了便宜,而不是买到了跌价的楼盘。”该人士还提到,电子商务目前在国内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购物网上做销售,相对传统媒体成本能有所节省,同时也能扩大宣传面。

“网上售房应该算是一种新的地产营销策略,宣传意图明显大于实际成交量,是一种新的信息中介,主要还是积累人气。”昆明开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鲁也持基本相同意见。

楼盘上网卖需监管

不过,杨国鲁也表示目前购房产所有的优惠活动网友需到售楼处办理,又涉及到购房合同签订等手续,要实现全款网上交易还存在各种技术困难。另外,目前购房主力人群集中在70后,大多不习惯网购,所以网购暂时还不可替代实际交易,但5—10年后网上交易肯定会成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

“只是交定金资金风险也很大,暂时还不提倡市民网购房产。”云南省建设厅房地产业处一位姓黄的处长表示。建议购房者们摆正心态,不要被虚假、夸大的信息所迷惑,慎重选择购房方式。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拐点已确立 今年楼市冬天或更冷

金尚俊园"一房难求"昆明昨现凌晨排队购房热

部分城市去年土地出让收入下滑 土地供应提速

房价环比连跌三个月 性楼市下调通道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