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隔行不隔山 360行都跨界玩地产啦

云南信息报  2012-08-31 08:53

[摘要] 跨界地产知多少@黄转究:七匹狼做地产,美的做地产,海尔做地产,苏宁做地产,苏泊尔做地产,格兰仕做地产,奥康做地产,娃哈哈做地产,长虹做地产,五粮液、郎酒、水井坊、阿里巴巴都在做地产。

“不务正业”跨界地产知多少@黄转究:七匹狼做地产,美的做地产,海尔做地产,苏宁做地产,苏泊尔做地产,格兰仕做地产,奥康做地产,娃哈哈做地产,长虹做地产,五粮液、郎酒、水井坊、阿里巴巴都在做地产……神奇的地产,让72行最后都殊途同归!你的家乡,哪家名企也在做地产?

@昆明业内人士:哪里是72行业跨界地产,360行都在做地产。往前数3代,没有哪个开发商、哪位操盘手是专业做地产出身的。

@周大研:跨界地产首先来自一种普遍的行业认知:房地产行业就是一个盈利行业,任何企业进驻都赚得盆满钵满,甚至它还可能是一个暴利行业。

@刘厚秋:跨界新人需要对跨界地产可能产生的风险有足够的认知。管理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外行管内行”肯定行不通。

这厢是地方政府“微调”此起彼伏,欲让房地产市场在中央调控的持续作用下能有更大的喘息空间,那厢是跨界进入地产的新秀不断涌入。近期,专注做火锅的海底捞宣称进军商业地产,这让跨界地产再次成为行业讨论焦点。同时,亦有业内人士透露,云南专注做过桥米线的桥香园也有意进军地产界,目前正在为进入房地产行业积极选址、拿地的阶段。

古语云“隔行如隔山”,现如今,因为资金压力知名房企淡出房地产市场的消息时有耳闻,而与此同时,新秀跨界玩地产的新闻也是不绝于耳,隔行不再像隔着一座山那么难办。前仆后继的跨界者,他们缘何不约而同地进驻房地产行业?

调查360行殊途同归地产近日,网友“黄转究”在其微博中说道:“七匹狼做地产,美的做地产,海尔做地产,苏宁做地产,苏泊尔做地产,格兰仕做地产,奥康做地产,娃哈哈做地产,长虹做地产,五粮液、郎酒、水井坊、阿里巴巴都在做地产……神奇的地产,让72行最后都殊途同归!你的家乡,哪家名企也在做地产?”对此,昆明某业内人士毫不客气地指出:“哪里是72行业跨界地产,360行,行行做得好的企业最终都在直接做地产或者介入与地产相关的行业。往前数3代,没有哪个开发商、哪位操盘手是专业做地产出身的。”能够吸引如此多的跨界者,原因何在?

原因之一,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行业属性有关。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处都是跨界者,刨刨家底基本都是跨界经营者。这与房地产的复合属性有关,房地产所涉及的行业十分广泛,很容易就将诸多行业整合在一起,比如规划、设计、营销、招商、运营。为此,跨界也就很难避免。”同时,我们也会发现,跨界者身上还有一些特殊气质。他们要么是行业龙头、要么在某些资源上优势明显、要么与政府关系密切,或者是拥有非常强大的整合能力。在云南省内,跨界也同样层出不穷,跨界者的行业归属,涉及金属矿业、水利、水电、石油、娱乐、休闲等行业。从近期来看,最为劲爆的消息要数:业内人士所透露的昆明“桥香园”亦可能进军房地产行业,目前该公司正在着手选址、拿地。

此外,很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单位,因为“政治任务”也会跨界涉足地产。比如,昆明各区都需要承担相应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也就需要成立各区的投融资企业,参加到房地产行业的建设中。当然,也不乏一些被逼无奈的跨界者。有业内人士介绍,有的企业作为股东投资地产,但后期项目烂尾,资不抵债,接手烂摊子也就成为了无奈之选。

分析高+低门槛驱使资本追逐房地产周大研对跨界地产的诱惑力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在他看来,跨界地产首先来自一种普遍的行业认知:房地产行业就是一个盈利行业,任何企业进驻都赚得盆满钵满,甚至它还可能是一个暴利行业。这在行业内似乎是一个公认的事实,而这样的事实一直未被推翻。为此,转型者选择地产作为转型方向似乎并没有什么错。其次,房地产行业不是高科技产业,进入门槛并不高;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但以小博大的属性十分明显,对很多企业来说,这样的特性充满诱惑,比较特殊的时候,还可以完成“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近期正准备拿地的某家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也对记者表示,跨界进入地产行业并没有那么难,隔行也并不隔山。

推荐阅读:

五华区建2006套公租房 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昆房企全力迎战“金九”

昆明房地产市场 今年投资需HOLD住商业盘

时评:外资撤离楼市掀不起多大风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