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华区建2006套公租房 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昆明日报  2012-08-31 08:56

[摘要] 昨日,林家院市级统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建设公租房2006套,建成后将为200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本报讯 记者贾献培报道 昨日,林家院市级统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建设公租房2006套,建成后将为200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林家院公租房项目,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林家院居民小组五号地块,规划净用地50.09亩,建筑面积大约15余1781.1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28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到今年年底将完成投资总额的60%,2014年初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五华区为解决外来引进人才和新就业青年职工的阶段性居住困难而建造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在设计上坚持“以人为本、可持续的发展”和“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统一”原则,总体布局统筹考虑了建筑、道路、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在房型方面,主要包括50平方米左右的成套小户型住宅等,户型组合丰富多样。项目将建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居民集中居住区。

今年以来,五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廉租房建设方面,实物配租892户,货币配租1298户,发放租赁补贴870余万元;政府统建廉租房正在进行分配,届时全区符合廉租住房保障的收入家庭1300余户将实现100%实物配租;申请政企合建廉租房的1363户也已审核完毕,正陆续展开分配工作。经适房方面,1629户通过审核,并分别购买博众花园、华景苑等住房,目前销售工作已近尾声。城市棚户区改造共建2000套住房,分别在后所、黑林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配建,已全部开工。

此外,五华区还将成立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目前正筹备组建。该中心成立后将形成住建、公安、民政、社保、工商、税务、金融机构、办事处、社区多部门联合审查和管理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实施公开、公平、公正。

推荐阅读:

隔行不隔山 360行都跨界玩地产啦

昆房企全力迎战“金九”

昆明房地产市场 今年投资需HOLD住商业盘

时评:外资撤离楼市掀不起多大风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