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7月住宅成交超万套 创两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06 07:00

[摘要] 昨日(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数据了解到,在7月受监测的43个主要城市中,近六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即便上海(楼盘)、武汉(楼盘)等重点城市的成交量达万套,但相比8月,基本呈下滑趋势。

昨日(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数据了解到,在7月受监测的43个主要城市中,近六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即便上海(楼盘)、武汉(楼盘)等重点城市的成交量达万套,但相比8月,基本呈下滑趋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西南边陲的省会城市昆明(楼盘),其7月住宅成交达10618套,成交面积95.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18%。

在昆明地产人士看来,这是从2011年上半年单月成交达1万余套后的再次井喷。深圳(楼盘)至祥置业(昆明)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总监田志余解释称,这主要是昆明楼盘预售许可证发放导致住宅集中备案,其基本上是前期在销售的或回迁项目的集中备案。受“国五条”的影响,后市需求可能趋稳。

相对于住宅市场的火爆,昆明7月土地出让仅300余亩,8月供地仅有7宗,面积环比减少逾两成。业内人士预计,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年底会迎来一拨供地潮。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在接受监测的43个主要城市中,成交降幅的是泉州(楼盘),降幅达34.4%;其次是深圳,环比下降32.16%;昆明环比上涨6.18%。

云南一知名地产开发商的营销总监表示,受前期房地产新政策的影响,昆明很多购房者长期观望,公司通过赠送面积、举办各种活动等吸引购房者入市。

据至祥置业研报显示,上半年,昆明预售证发放涉及70个项目,同比增长58%,预售面积59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预计全年可达1200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自今年1月土地供应高达1.2万亩,呈“井喷”之势以来,连续好几个月的土地供应均处于低潮,8月仅有7宗,合计238亩,其中有3宗土地为工业用地。

在田志余看来,上半年土地供应量还是平稳的,且已完成了年供地计划的一半,单月的供应变化不会有决定性影响。

推荐阅读:

"8.24带TA去看房"房天下七夕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昆明房地产七月住宅成交量超万套 创两年新高

西山8个片区10个村共3836套回迁安置房已交付

旅游地产房天下全解决方案发布 房天下电商成焦点

预计8000多个炮眼1.1吨炸药 爆破老工人文化宫

绿色临沧发布会:将临沧打造成特色森林旅游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