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将临沧打造成特色森林旅游城市

——“美丽云南·绿色家园”系列发布会第14场,临沧市长锁飞提出

都市时报  2013-08-06 08:11

[摘要] 昨天上午,“美丽云南·绿色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绿色临沧”在滇池之畔举行。临沧市长锁飞在会上表示,红茶之都临沧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得有声有色,当下正着手进行城市品牌塑造。“临沧不仅是红茶之都,更是绿色之城、恒温之城、边城、水电基地,提升城市品牌,就是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

■ 都市时报记者 王海涛

昨天上午,“美丽云南·绿色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绿色临沧”在滇池之畔举行。临沧市长锁飞在会上表示,红茶之都临沧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得有声有色,当下正着手进行城市品牌塑造。“临沧不仅是红茶之都,更是绿色之城、恒温之城、边城、水电基地,提升城市品牌,就是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

临沧最老的茶树3200岁    

临沧,《阿佤人民唱新歌》诞生的地方,因为当地盛产红茶,故这里被称为“红茶之都”。

临沧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北回归线横穿辖区南部。境内海拔450米,3504米,立体气候特征明显,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全市年平均气温18.5℃,有“亚洲恒温城”之美称。目前森林覆盖率已达62.21%,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四季恒温,鸟语花香。

锁飞介绍,临沧夏天不热,冬天不冷,全年空气优良率100%,适合都市白领到此休闲或长住。“这里最老茶树龄高达3200年,这里种茶制茶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天下茶仓,享誉世界的‘滇红’之乡和‘红茶之都’”。

锁飞认为,“中国红茶之都”代表临沧整体形象的绿色生态品牌的同时,围绕“把临沧打造成为集创富求新、养生度假、旅游休闲、风情体验为一体的微笑之城、创业之城、森林之城、洁净之城”的目标,努力开展生态城市品牌塑造,有效提升了城市的品位。

同时,临沧还以建设生态农业庄园、生态景区和绿色工业园区为抓手,有效夯实了生态品牌基地,并积极鼓励和支持市内企业加工生产绿色产品,注册绿色商标,打造绿色品牌,提高商品知名度,使“滇红”、“凤牌”、“勐库”、“冰岛”、“昔归”、“云南老窑”、“顺宁府”等一批茶酒商品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全市生态品牌塑造取得良好效果,为成就幸福新临沧发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金海棠奖”将落户临沧

临沧有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优势,所以适合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接下来,临沧将以“世界佤乡·天下茶仓”为品牌,建设一批森林公园、休闲养生度假基地、旅游小镇,提升完善一批以沧源“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为代表的旅游节庆活动,唱亮叫响“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中国红茶之都”,以及凤庆县“中国核桃之乡”和沧源县“中国特色竹乡”等绿色品牌,做强做大临沧森林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把临沧打造成体验边地风情、成就创业奇迹,领略美丽文化、迸发快乐激情的天堂,重要的边地旅游和森林旅游目的地。

锁飞透露,11月19日至22日,备受关注的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将在临沧举行。今后该艺术节奖长期落户临沧,每年举办一届。“首届艺术节将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将评选亚洲微电影奖项‘金海棠奖’,表彰亚洲各国微电影作品及影视人员。艺术节期间,在临沧还将举行获奖作品颁奖盛典晚会、微电影高峰论坛、微电影大学生专题讲座等活动”。  

推荐阅读:

魅力之城专场看房圆满落幕 引发网友置业高潮

数据|7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644亿 同比涨186%

房企|上市房企融资 有无保障房项目或成关键

关注|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集中批准一批

政策|10年房价涨10倍冷热不均 调控应分区域

企业|现金流告急 中航地产深陷商业地产泥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