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昆明土地市场卖地共32块 底价成交占主流

云南信息报  2012-12-07 09:30

[摘要] 11月昆明各项楼市成交数据新鲜出炉。土地市场方面,32宗地块成交,底价成交占主流。昆明二手房方面,仍旧清淡,成交与10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11月昆明各项楼市成交数据新鲜出炉。昆明一手房、商业成交及价格小幅上扬。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昆明主城区和呈贡各类商品房共计成交7301套,成交面积为590804.53平方米。环比10月,各类商品房成交增加1483套,涨幅达25.49%,成交面积增加79347.05平方米,涨幅15.51%,结束了自9、10月以来的下滑态势; 商业项目推盘积极,成交乐观,并且价格上涨明显。土地市场方面,32宗地块成交,底价成交占主流。昆明二手房方面,仍旧清淡,成交与10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11月一手房成交的暖意来袭,能否为开发商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冲击带来好运,还需进一步观察。

月度报告之一手房

年末销售趋暖 11月成交环比同比均增

10月昆明楼市在大失“银”色之后,众多想借11月“大销”一把的开发商,都继续采取多种营销策略应对市场,同时优惠幅度也纷纷加大,如今11月已过,从成交量上看,可以说大部分的开发商都得偿所愿,购房者也趁优惠大手入市。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 11月昆明主城区和呈贡各类商品房共计成交7301套,交面积为590804.53平方米。环比10月,各类商品房成交增加1483套,涨幅达25.49%。成交面积增加79347.05平方米,涨幅15.5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增加2369套,涨幅为48.03%,成交面积增加163170.28平方米,涨幅为38.16%。

虽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前还未放松,但业内人士分析,在昆明房价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购房者选择观望未果,使得众多刚需一族选择在年底大幅优惠的时机出手购房,这是促使年底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从市场情况来看,11月,为抢占本年度最后的销售良机,众多开发商都加大力度推盘宣传,包含了昆明西山万达广场、万科·金域国际、鑫都韵城、中豪·泛亚国际悦城、中豪·泛亚国际逸境以及澜山·悦等在内众多口碑楼盘相继入市。据统计,11月昆明主城及近郊有超过15个楼盘开盘入市,销售楼盘物业类型丰富,包括高层住宅、写字楼、商铺等,但多以高层住宅居多,均价在8500-9000元/平方米之间,但优惠幅度较大。

同时,记者注意到,进入年末近期各楼盘搭末班车集中推盘博销售的情况也较为明显,据记者初步统计,12月份累计将有接近20个楼盘计划或确定开盘。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近期以新增供应量、大幅度优惠等营销方式普遍,开发商目前仍在为通过走量实现资金回笼努力。

记者点评:在楼市各种调控政策日趋收紧的市场情况下,开发商仍在争取年末时机赢取销售,为此,都在做积极的调整、应对。而购房者也适时地调整购房计划,不再选择 ,而是抓紧时机购房。双重效应推动之下,促使年末楼市显现趋暖之势。本报记者 林若男

月度报告之土地市场

1宗溢价 32宗地块底价成交

11月30日,呈贡区彩云南路以东,韶光街以南的9宗商业地块被鑫通地产以底价悉数收入囊中。至此,11月昆明土地市场全部成交结束。从11月的成交情况来看,底价成交的基本态势再次杀回土地市场,而随着8批高校旧址的陆续出让,11月昆明土地市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推荐阅读:

来就让你"好看"昆明购房者大会节目火爆征集

昆明购房者大会将盛世启幕 上万元大奖等你拿

部分三四线楼市库存消化周期已达六年以上

楼盘注入发展新活力 西市迈入高速发展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