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额“首超”去年 需警惕政策风险

经济视点报  2012-09-13 08:23

[摘要] 在楼市持续回暖下,8月底,楼市真正迎来了今年的第一缕霞光: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增速在此月“蹦跳”了2.7个百分点,回归到“零”以上区间。今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59714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1~7月份提高2.9个百分点,仅次于今年1~2月水平。

在众人把目光纷纷投向80%已停工的鄂尔多斯时,楼市已完成“质”的跨越。

9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自今年1~2月跌入底谷以来,8月底,商品房销售额才同比止跌,进入正增长之列。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增速也都有抬头迹象。

链家地产、中原证券等机构分析认为,得益于上半年销售额及其带来的销售回款的迅猛的增长,上半年末房企持有现金增速明显,偿债能力同比提高,地产难关已缓解。

走上“正”途

2012年的钟声是房地产市场“滑铁卢”的开始。1~2月份,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同比降低20.9%,销售面积也大降14%。

小阳春、红五月、火六月,今年大半个年悄然走过,但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差距仍在10个百分点以上。

在楼市的持续回暖下,8月底,楼市真正迎来了今年的缕霞光:房地产销售额增速在此月“蹦跳”了2.7个百分点,回归到“零”以上区间。

统计数据显示,1~8月,商品房销售的面积574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降幅比1~7月缩小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4011亿元,增长2.2%。

此时,今年一直处于下行状态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受市场气氛的感染,也环比增长了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7月份降至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也急速调整了下跌势头,跌幅收窄8.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64,比上月提高0.07点。

推荐阅读:

深圳住房公积金首度起航 百亿房贷入市或刺激楼市

外来品牌利用今年市场处于逆势环境 扎堆入滇

广州年内或可网提公积金 放款时间或缩至1个月

"红河远大"11481.75万元拿下冶金专科学校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