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随着楼市稻草一根根落下 昆明房价能扛到何时

云南网  2011-08-31 09:09

[摘要] 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昆明7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这是今年限购令实施以来,昆明房价出现的首次环比下跌。本月,限购范围将扩大,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备受关注,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回调等消息也不断传出。

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昆明7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这是今年限购令实施以来,昆明房价出现的首次环比下跌。本月,限购范围将扩大,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备受关注,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回调等消息也不断传出。就昆明而言,俊发地产旗下的滨江俊园二期也于本月6日开盘公开降价20%,并销售火爆。政策从严、成交量萎缩、资金链趋紧、土地交易频频流拍、购房者观望……昆明房价下跌还剩几根稻草未落下?

市场现状

新 房

多数楼盘仍不松口

又是俊发带头降价,本月,俊发地产旗下的滨江俊园二期公开降价20%。本土品牌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会不会影响其他在售楼盘跟风降价?记者采访了昆明的在售楼盘后发现,多数楼盘仍按兵不动,购房优惠也和此前一样,付全款能享受3个点优惠,按揭贷款则仅能享受1个点的优惠政策,有的楼盘甚至没有任何优惠。记者采访了多位开发商,他们都表示,每个企业、楼盘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有的楼盘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价格调整很正常,但短期内暂时不会考虑降价。

成交量正逐月萎缩

继信贷、税收等调控政策公布后,国家又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为严厉的限购房政策,昆明作为省会城市也在今年初出台了限购令。限购令实施数月,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成交量逐月呈下降趋势,但房价仍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昆明的商品房共成交40705套,同比去年增长4336套,增长率为12%;成交面积为297.8万平方米,同比小幅增长2%;成交金额为230.3亿元,同比去年的成交金额170.9亿元,上升59.4亿元,增长率为34%;成交均价为7733元/平方米,同比去年的5864元/平方米上升1869元,增长率为32%。从上半年的数据不难看出,昆明楼市仍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情况。

从每个月的成交情况来看,今年1月,昆明商品房成交12536套,成交量占半年30%。但随着限购令的出台,2月、3月成交量迅速下降。进入4月,随着新开楼盘的增多,成交量回升至10591套;但5月成交量又大幅下降至5164套,环比降幅达到51.2%;6月,楼市成交量继续下滑,共成交3567套;7月,昆明新房成交量2953套,创下去年以来的新低。因此,昆明限购令出台后,最直接的效果即成交量已出现逐月下滑。

二手房

二手房销售也低迷

“二手住宅的销售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我们统计的数据看,8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7月减少了10%。”荣城地产副总经理毕永国说道。记者采访发现,和荣城地产一样,多数二手房中介的住宅销售量都不同程度地下滑。

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限购令出台后,他们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卖掉一套房,而很多时候几乎不开张。这也直接导致了一些小中介直接关门歇业。

部分房源可以议价

受限购令的影响,二手房的成交量大幅下降,使得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开始有了议价空间。

据毕永国介绍,一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确实有了小幅的议价空间,幅度在3%左右。但二手房的价格情况不同区域、不同房屋、不同房东都会有差异。如果房子区位不是很好,房东投资压力大,或急着卖房的,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议价空间自然会大一些。但一些区位条件较好,房东不等着用钱,反而担心因为限购,卖了就不能再买了,所以有时候房东依旧比较强势,临时反悔、涨价也有可能。另外一些不满5年的房源,如果购房者承担的税费较多,房东在总房价上让一点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昆明的二手房价格还未见有大的松动,但受调控政策的影响,部分房源房东还是有所松口,但议价空间还不大,仅在3%到5%左右。

推荐阅读:

滇中四城一体化进程加快 或将助推曲靖的房价

曲靖房交会9月1日举行 37家房企携53项目亮相

征地补偿款项起冲突 村官村民械斗三人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