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科东进东白沙河“醒来” 打造盘龙区新优势

云南信息报  2011-08-05 09:07

[摘要] 东部文化旅游休闲拓展板块、东白沙河商务区……在新昆明的最新蓝图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的方位词——东。如果说,蓝图中的语言注定要让人耳目一新,那么,东,在昆明今天的境况里,独具特性。她正在诠释非同凡响的春城朝气。

 序:走,到东白沙河去!

东部文化旅游休闲拓展板块、东白沙河商务区……在新昆明的蓝图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的方位词——东。如果说,蓝图中的语言注定要让人耳目一新,那么,东,在昆明今天的境况里,独具特性。她正在诠释非同凡响的春城朝气。

“白沙润园”,又是一个全新的名字,她的光亮不是因为她朗朗上口,而是因为她能把生态感渗进每一个人的内心。一直用品质说话的万科进驻白沙河,必定要用“白沙润园”再次书写自己的品质。立足本土文化去改变昆明人居生活理念并非轻而易举,万科的胆识和动力,来自科学前瞻和对宜居理念的执着。

白沙河安静已久。或许,昆明人记忆中的那片田园依然只是涓涓潺潺、郁郁葱葱,然而,我们的城市正在挥舞臂膀,用前所未有的智慧和动能去重新演绎从前的田园。这份智慧和激情促成的挥舞,刚好合上了新昆明科学发展的旋律和节奏,刚好合上了人们在宜居上的追求;这份演绎,刚好合上了现代都市人返璞归真的期盼。

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城市管理者,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生活理念追求者,相见恨晚,一见钟情。远见和智慧,正在合力。合力才有迸发,迸发才有璀璨。
   不想再去看看东城的白沙河吗?一起去回忆,去展望,或者,去见证!(九毫飞)

万科东进,东白沙河“醒来”

三年前的一个春天,笔者曾陪同父亲一位老朋友重回东白沙河。之所以说重回,因为那位父辈三十年前曾在昆明东郊工作多年。

他如数家珍地告诉我这个“昆明后生”,东白沙河发源于一撮云山西麓,经三岔河,流经裕丰村。河谷中间有座将近200年历史的古石桥——裕丰桥,保存至今。后来,我们沿着东白沙河,经三农场回到青龙村。白沙河水库的北面是东白沙河新建的河堤。河水不多,正慢慢流进水库。我们取道东三环绕回到龙池,就在龙池村靠近十里村的地方,我们又找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古石桥,透过石桥能看得见新建的东三环虹桥立交桥。他还告诉我,他曾经在凉亭工作10年,经常到白沙河游玩,每年开春都会到白沙河种树。现在这些树棵棵都高过了他人头不止一倍了。

美丽与沧桑并在。了解一条河的去向,如了解一个人的成长,了解一座城市的变化那样动人心魄。就像有时了解一首歌的创作过程,比唱一首歌更加传奇逼真。

尘封10多年,白沙河终于重现大众视野。白沙情结终难忘,山河府邸美梦圆。

这一切,只因政府的规划调整出台(由原来的规划受限区域调整为以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度假为主的绿生态综合片区),当然,也因为万科的率先进驻(万科并非个在东白沙河片区拿地,却是个着手开发的地产公司——编辑注),滇池板块后昆明下一个宜居之地呼之欲出。

记者此次接触的业内专家、建设者、“老昆明”以及学者,也对区域价值、开发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见解。需要明确的是,无论这些声音来自哪里,他们所谓赞美,抑或建议,都是为了还原或描绘一个更真实、更全面的东白沙河片区。

相关阅读:

大城东进 昆明东城掀起“造城”运动

区域价值系列之:先知者先行 白沙片区腾飞在即

万科东进东白沙河“醒来”打造盘龙区新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