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提升幸福指数 多措并举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昆明日报  2011-07-29 08:58

[摘要] 昆明——这个春天般温暖的城市,从2008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如今居住在春城的人口已达726万,而交通拥堵问题却一直纠结着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昆明的交通拥堵问题,需要迅速搞环城路和快轨、地铁,才能彻底解决。”

 昆明——这个春天般温暖的城市,从2008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幸福感的城市”,如今居住在春城的人口已达726万,而交通拥堵问题却一直纠结着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昆明的交通拥堵问题,需要迅速搞环城路和快轨、地铁,才能彻底解决。”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到任昆明后提出的工作思路。经过大量筹备工作,昆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于2009年6月19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标志着昆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这是令全体市民振奋的一件大喜事。如今,这项浩大的民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昆明的轨道交通建设情况究竟怎么样了?如何才能确保老百姓交通幸福指数的提升?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采取重大事项通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制定地方性法规等方式,助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通报重大事项,让全市人民都来关心轨道交通建设

召开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是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为保障代表知情权,并通过代表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宣传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动员广大群众支持重大建设项目的一项新举措。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从拉开序幕,就成为市民谈论的一个话题,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生活在昆明的人。为让全市人民进一步了解、支持轨道交通建设,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来自14个县(市、区)、驻昆部队的近200名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的通报”。

通报会上,市政府全面介绍了轨道交通建设的项目编制、运作模式、投资融资、运营管理、工程进展等情况。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召开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让代表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情况,为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效监督政府工作提供了帮助。政府通报中提供的资料比较详细,采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的形式,使代表对轨道交通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一目了然,增加了市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代表们感到,很多城市的实践已证明,轨道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之疾的一剂良药,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利在当代、惠及子孙。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广大市民中做好宣传工作,让轨道交通建设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代表们也希望市政府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廉政监督,早日完成工程,为把昆明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提速。

推荐阅读:

昆明半年经济发展回眸:居民收入增长快过支出

四大国有银行叫停房地产信托 房企资金链堪忧

政府7.33亿元回购香河违规项目 欢庆城或变回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