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国八条威力究竟如何 楼市调控威力关键看3月

广州日报  2011-02-09 00:10

[摘要] 春节期间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处于“静止状态”,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中介都还未启市。

本报讯(记者何颖思)春节期间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处于“静止状态”,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中介都还未启市。

天河公园和珠江新城是年前二手交易较活跃的区域。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该区域中介行都没有启市。越秀区情况也差不多,纸行路上四五家中介都休市,有的中介甚至休足12日,年廿六放假初八才启市。

地铺不开,但中介经纪却收到不少咨询电话。“今年过年电话比往年多好多,还早了很多,有的买家年初二、初三就打电话给我,主要是咨询政策问题。”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王法表示,由于节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有的甚至放假前一天才下文,没有过渡期,过节时很多客人打电话都是咨询新政策相关问题。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由于过年期间中介休市,要看清调控后二手市场走势至少需要等到2月底。一般来说,调控的前两个月成交下跌明显。如果今年3月成交量同比有三成以上的跌幅,那么国八条的威力就真正显现。周峰强调,要判断后市关键还要看广州的政策落地情况,“也许会有地方特色”。

推荐阅读:

加息利空地产 2011年信贷供应肯定将明显减少

央行宣布加息 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

"东北高楼"着火追踪报道 两名嫌犯被控制

社科院报告:刚需减 观望者增 年底房价可能下跌

央行开年首加息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放爆竹扰民又危险 丽苑社区打造和谐无盗楼院

回迁安置房建设 加快构建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

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 20年百万房贷月增117元

陈宝存发表文章认为:央行加息无关楼市痛痒

在政策组合拳调控之下 今年房价上不去下不来

新国八条威力究竟如何 楼市调控威力关键看3月

相比起调控房价来说 稳定房租则是更大的民生

一线各城市楼市遇冷 房屋成交量春节明显回落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