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相比起调控房价来说 稳定房租则是更大的民生

羊城晚报  2011-02-09 00:10

[摘要] 稳定房租是“更大民生”网友:房价贵可不买,房租涨更被动热议羊城晚报讯新华网发展论坛近日就房租持续上涨问题展开了网上讨论。

稳定房租是“更大民生”

网友:房价贵可不买,房租涨更被动

热议

羊城晚报讯新华网发展论坛近日就房租持续上涨问题展开了网上讨论。

调控楼市的目的是控制房价,但以往的调控措施出台后,不少手里有房的业主都转售为租,不少利益集团也通过推高房租来变相阻击房价调控,因此调控往往到最后陷入一个“房价未降、房租暴涨”的怪圈。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及沪渝房产税开征,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房租价格上涨的态势在今年将得到延续。稳定房租也是民生,这次楼市调控能否走出历史怪圈,在稳定房价的同时避免房租的非理性上涨?

“调控”周期律:每次房租都会上涨?

在北京的各个城区,房租价格上涨的势头越来越明显,本来过了10月份,租房应该是淡季,按往年的规律,价格要有所下调,但是2010年的价格却一反常态,北京市租金在4月份后持续上涨。

[网友张大夫]:我在城里一套38平方米的一居室,月租2000元,租给了一个大学生,已经3年了,租客今年毕业不租了,我给中介打了一个电话,问一下现在能租多少钱,中介毫不含糊地回答:2600元。天啊,整整涨了30%。估计房子不好卖,中介想靠房租多赚点。

管不住房租,还能管住房价

在房租持续上涨的支撑下,房东也很难将自己的房子降价出售,而这,无疑也会使房价调控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房价和房租的轮番上涨,承担压力的主要是买不起房的上班族。而随着买不起房的人口基数增加,租房的供求比变化,房价上涨助推房租上涨,租买两难的影响力可能将会越来越明显地显现。

稳定房租是比调控房价更大的民生

稳定房价是民生,稳定房租也是民生。

[网友红白记忆]:房价高了可以暂时不买房,但是房租疯涨则会令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广大困难群体陷于被动。

[网友塑料螺旋]:当租房不再面对“频繁搬家”、“”的种种不爽,租房成为年轻人的安居,从而减少盲目购房、勉强购房的风险,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未尝不失为楼市调控另辟蹊径。

推荐阅读:

加息利空地产 2011年信贷供应肯定将明显减少

央行宣布加息 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

"东北高楼"着火追踪报道 两名嫌犯被控制

社科院报告:刚需减 观望者增 年底房价可能下跌

央行开年首加息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放爆竹扰民又危险 丽苑社区打造和谐无盗楼院

回迁安置房建设 加快构建城乡保障性住房体系

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 20年百万房贷月增117元

陈宝存发表文章认为:央行加息无关楼市痛痒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