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楼价现暴跌信号 昆明地产会否独善其身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ywl  2010-06-24 15:37

[摘要] 新政的压力下,中国一线开发商开始加快了降价步伐,各大房企纷纷打折促销的同时,京沪穗多个楼盘带头出现零成交,并迅速蔓延到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进入7月,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调控的进一步深入,或将拉开全国降价序幕。

新政的压力下,中国一线开发商开始加快了降价步伐,5月5日,恒大地产宣布,从5月6日起,40个楼盘全面执行8.5折优惠促销;保利上海楼盘近日开始宣布低调降价;上海绿地集团6月9日宣布,将在41个城市的全部100多个项目开展“优惠月”活动;6月16日,万科上海项目第五园开盘,降价近20%......各大房企纷纷打折促销的同时,京沪穗多个楼盘带头出现零成交,并迅速蔓延到近30个大中城市。进入7月,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调控的进一步深入,或将拉开降价序幕。

30个大中城市现零成交

从4月14日“新国十条”出台至今,一线城市楼盘成交量难抑大幅下滑,自5月份京沪穗多个楼盘带头零成交之后,已蔓延到近30个大中城市。而进入6月份至今,零成交的城市又增加了许多,零成交的楼盘更是铺天盖地,让开发商们如坐针毡。业内人士预料,接下来2-3个月成交量将愈加低迷,目前的零成交已经释放出强烈的信号,房价的暴跌将一触即发。[30个大中城市现零成交这是楼价将暴跌的信号]

各大房企优惠幅度放大

5月5日,恒大地产宣布,从5月6日起,40个楼盘全面执行8.5折优惠促销。

近期,万科在日前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其跟踪的14个重点城市5月份整体新房成交额环比降六成,成交面积下滑近五成,而成交价格受户型结构的影响也下降两成。成交量远比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更为惨淡。[新闻:万科上海新盘降20% 分析称房价全线松动开闸]

上海万科也首度公开证实,万科第五园、城花新园、花园小城三个新盘近期陆续上市,实际价格与楼市新政前万科预报价相比下降近20%。

绿地集团分布在41个城市的近百楼盘项目也开始全线优惠,一些楼盘优惠已接近8折,为今年以来少有。与此同时,保利等企业的部分楼盘也不同程度地调整了定价策略。业内称,“带头大哥”的举动,意味着新房房价全线松动的闸门即将打开。

在这样的情形下,这一波打折风潮是否会蔓延到昆明?昆明楼市是否能独善其身?

昆明连线 各方声音

正方观点

多因素支撑昆明房价

新政以来,虽有分析人士预言开发商不会无动于衷,但一直以来,房价优惠基本都是“毛毛雨”,而昆明楼市目前并没有开发商正式的宣布降价。

昆明业内知名人士综合分析昆明的多方特点,表示昆明的房价目前不会大幅下降。

整体上看,昆明的表现较为多元,区域不同,价格的表现也不一样;其次是项目,目前在售的项目不多,部分项目受企业背景和其他背景的影响,也会表现的很坚挺;再者,下半年供应的城中村项目本来成本就高,也不会轻易降价;第三,降价会带来连锁反应;第四,供应不多的几个大盘会联手坚挺;第五,根据不同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状况来看,能挺的自然不会降,挺不住的才会降。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房地产的内部环境尽管压力较大,还是有办法应对的,但外部环境的变化是企业无力抗衡和改变的。假如一旦外界环境变化,比如金融环境、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无论昆明还是,普遍大幅降价将是必然。

从“零成交”现象和一线房企打折促销对昆明的影响来看, 玉觉得,这会加大消费者的观望,同时,也会促进部分消费者的资金转移到不动产。昆明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结构比较特殊,也使昆明具有特殊的财富结构,昆明的财富积累、财富分配、消费都不同于其他城市,这也就导致昆明的房地产的市场需求不同于其他城市,这种畸形的市场和畸形的经济结构是一致的。房价降与不降,取决于企业内部和房地产外部经济、金融环境。

昆明驰远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蔡启仲认为,昆明会受到相应的影响,但不会太严重,持币观望氛围会比较浓。他说:“首先,昆明近期开盘的新地块楼盘较少(土地成本相对较低);其次,昆明近期推出的项目都是城中村改造项目,相对土地成本较高,价格再降的话开发商就没多少利润了;最后,昆明的购房热情依然高涨,虽然部分消费者会暂缓出手,但不排除有抄底的可能。”

昆明楼市的降价只是小区间的震荡

知名博客“昆明张三”也说道:“影响是会有的,但是昆明的房地产有一个特殊的情况,那就是拆迁量很大,市场刚性需求比较强,所以在需求方面不存在问题。问题是,本地一些开发商已经开始在做优惠促销,这都可以看作是降价的表现。而降价的幅度你们可以注意一下,涨起来是以千为基价,降下去却只是几百,这说明降价在昆明不过是无关痛痒,只是一个小区间的震荡而已,这符合经济规律。因此,一线城市的降价潮对于昆明房地产而言,不仅仅是滞后效应的问题,还在于昆明本身的市场特点,这个很重要。”

我要发言:>>>点进入发表观点

房天下调查:“零成交”城市骤增 昆明会受波及而降价吗?

推荐阅读:

【】昆明房价会降吗? 房天下博主再论高房价

【】异地置业看好小户型 投资昆明精致小户型推荐

【】房天下为6千万购房者“谋划”异地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