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玩“跳价” 被指为变相提前加息

房天下综合  2010-03-17 10:22

[摘要] “无利不起早”,房贷放款竟然仿效搜索引擎,也玩起了“竞价排名”的把戏。在今年3·15之际,记者昨日接到客户反映,部分银行在信贷额度收紧的大环境下,干脆对申请房贷的客户“坐地起价”,即使首套房贷客户也不得不面临要想早拿到贷款,利率就得“跳价”的为难情况。

“无利不起早”,房贷放款竟然仿效搜索引擎,也玩起了“竞价排名”的把戏。在今年3·15之际,记者昨日接到客户反映,部分银行在信贷额度收紧的大环境下,干脆对申请房贷的客户“坐地起价”,即使首套房贷客户也不得不面临要想早拿到贷款利率就得“跳价”的为难情况。

“没想到银行也像中介一样跳价,说好的房贷利率竟然一再往上涨。”客户曹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在1月底的时候向一家非上市银行申请首套房贷,一开始说好了利率按7折计算,但贷款金额一时没有到位。

等过了春节后,该行信贷员先表示利率折扣要上浮到85折,曹先生也只能认可了。但没想到的是,信贷员上周四又改口称,如果答应利率上浮到9折,那么可以做到马上放款,否则只能排队等候而且时间不定。

“客户有意见可以理解,但是银行采用竞价排名属于市场行为。”该银行的一支行负责人陈先生对记者表示,房贷额度竞价排名是营销部门想出来的,按照“价高者先得”的原则。对于客户赵先生指责该行在房贷利率上一改再改缺少诚信的问题,负责人陈先生辩解银行并没有强迫他接受高利率,只是为客户“考虑”,提供了一种贷款尽快到账的方法。如果客户只接受原来较低的房贷利率,因为全行信贷额度有限只能依次排队,所以银行方面并不存在违规之处。

记者发现,随着客户贷款被拒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求贷无门”已经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浦东新区的一位网友kevinsjtu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我的下家是在兴业银行贷的,年前还交了加急费,到现在还没有放下来。我们还等着钱买房子!”

另一位自称是银行信贷员的上海网友4evermaggie则回帖支招:“如果急着放款的话只能稍微提高一点利率,那么可以排队排得前面点放咯。”但相当多的网友则既不认可所谓“加急费”,也不同意“提高利率”,质问银行前两个月超过2万亿的新增信贷究竟到哪里去了。

 推荐阅读:

多个城市房价开始松动 调整"大戏"将提前上演

二手房交易:避免差价陷阱和户籍纠纷等问题

3·15热线:6天接316条投诉 房地产纠纷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