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来了 南市金产区引起无数房企“傍大款”

云南信息报  2012-08-31 09:10

[摘要] 经过10余年的发展,特别是在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之后,诸多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以致昆明商业项目在近1-2年爆发性地大量涌现。而与此同时,在完成前期开发建设后,许多初涉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在项目招商、后期运营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也日渐凸显。

自99世博会后,昆明商业地产开始大量浮出水面。经过10余年的发展,特别是在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之后,诸多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以致昆明商业项目在近1-2年爆发性地大量涌现。而与此同时,在完成前期开发建设后,许多初涉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在项目招商、后期运营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也日渐凸显。

2012年6月3日,位于“中国·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的昆明西山万达广场盛大奠基,这标志着万达商业地产项目正式进驻昆明。作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万达集团的到来,会为昆明商业地产带来怎样的启示与变革?以梳理万达广场所在金产区(即中国·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目前的商业格局为起点,本报推出的“昆明商业模式展”栏目将全面、深度解读昆明各大区域市场的商业模块,让行业内更多的人真正了解昆明商业地产市场,并为昆明商业地产找到更多出路。

8月22日的昆明市土地与矿业交易中心现场竞价激烈。本报记者杨振摄事件回放:8月22日下午4时许,来自昆明的主流媒体及数十家开发商将昆明市土地与矿业交易中心围得水泄不通,拍卖师的声音也开始有些沙哑。一宗编号为KC2011-82的地块经过200余轮的竞价还未得出结果。最终,该宗地块经过218轮竞价后终于确定买家,溢价8659.5万元,溢价率为106%。此外,同一片区的另一宗地块拍卖过程同样不简单,51轮激烈竞价之后,地块以8400万元成交,溢价2864万元,溢价率51.73%。仅从拍卖地块的价格来看,两宗地块已是。

人们不禁要问,是何地块竞引得近十家开发商不惜重金抢地?拍卖师的一番说辞,让在场来宾恍然大悟:“该地块的竞价空间还很大,不久前万达集团就在该片区内拿地,,一点也不为过。”原来,这两宗地块均位于“金产区”——中国·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

深度挖掘地块“热岛效应”催热金产区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指出,支持把昆明建成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推进贸易投资使用人民币,加快自由兑换进程。201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复昆明成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融服务中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昆明金融产业聚集发展的战略,着力打造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于2011年4月29日正式启动了中国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的建设,开启了全面建设面向东南亚、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银行业发展实施意见等六个文件的通知》等一系列金融产业发展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由市金融办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拟制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金融机构入驻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的若干意见》,限度支持金融及相关配套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也积极报请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从财政、税收、土地等领域给予园区实质性支持,给予昆明金产区及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创新金融发展先行先试的有利条件。

据西山区对外公布的资料显示,金产区广福路、前兴路、十里长街及二环、三环路,共划分为66个地块,总规划面积约4182亩。截至目前,该区域内出让地块有两批面积累计仅在364亩左右,未来还有近4000余亩地块等待“出嫁”。曾参与金产区地块拍卖的职业经理人表示:“金产区,顾名思义为金融产业汇集区域,对于目前昆明的房地产而言,它还是一个较为新鲜的概念,其中也就更多蕴涵着更多的商业机遇。”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对于近期“金产区”土地拍卖受追捧的现象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该现象不排除是万达集团率先入驻园区所产生的“热岛效应”。政策的扶持,充足的土地供应量,以及商业地产巨鳄“万达集团”的率先入驻,定位高瞻远瞩的金产区将引领昆明,成为城市新核心。

推荐阅读:

昆房企全力迎战“金九”

昆明房地产市场 今年投资需HOLD住商业盘

时评:外资撤离楼市掀不起多大风浪

中报增收不增利 上市房企“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