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拐点确立 今年楼市冬天或更冷

上海证券报  2012-01-19 07: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52个,环比下跌的城市超过7成,房价同比涨幅也进一步放缓,楼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52个,环比下跌的城市超过7成,房价同比涨幅也进一步放缓,楼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在去年10月房价拐点出现以后,近两个月房价下行趋势更加明显,预计在今年调控基调和力度不放松的背景下,房价或会继续下滑。

仅两个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2个,较前一个月增加了3个。其中,温州、南京、九江、杭州等城市下跌比较明显,温州环比跌幅,达到1.9%。环比价格上涨的只有贵阳和银川两个城市,并且涨幅均为0.1%。

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去年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去年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二手房方面,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都在增加。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去年11月份相比,去年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去年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去年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4个。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去年10月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12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下调现象更加普遍,调控效果愈加明显。

而据中原地产数据,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指数在去年11月份平均下调幅度达到0.24%,同比仅上涨1.63%,为近10个月的涨幅;而二手房同比涨幅仅为0.14%,也是近10个月的涨幅。这些数据均表明,去年12月份房价跌幅扩大,楼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推荐阅读:

深圳开发商无心恋战 新一轮降价潮或节后袭来

遭2次流拍 东白沙河一地每平米降500元昨成交

广州官方称:拟研究楼市"差别化"限购的可行性

官渡推行"违章档案记录"工地违章将上黑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