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官渡推行“违章档案记录”

——工地违章施工将上“黑名单”

昆明日报  2012-01-19 08:35

[摘要] 官渡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官渡区城管局)推行“违章档案记录”模式,将日常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工地记入档案,列为重点监察对象,以营造辖区内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新闻速读 创新举措,官渡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官渡区城管局)推行“违章档案记录”模式,将日常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工地记入档案,列为重点监察对象,以营造辖区内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本报讯 记者蔡晓磊 肖晴摄影报道 官渡区城管局环卫处有一份特殊的档案,记录着辖区内各个施工工地的各种信息,其中以违章施工工地的信息最为详细。

将工地违章信息记录档案,是官渡区城管局实行的一项新举措。自去年以来,为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管理,官渡区城管局按照“一片区一监察责任人、一工地一档案管理”的方式,推行“违章档案记录” 模式,将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工地记入档案,列为重点监察对象,进行重处重罚。 

根据施工工地的违章情况,官渡区城管局相应地进行处罚。一般来说,施工工地次违章,城管局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工地及时进行整改,并由执法人员进行跟踪复查;第二次违章,城管局将把工地列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第三次违章,则会对工地进行重处重罚。自去年以来,违章最严重的一家施工工地,被处予2万元的罚款。

同时,为及时发现施工工地的不文明施工行为,官渡区建立了由环卫保洁员、夜班组、工地监督员组成的巡查网络,24对施工工地进行监管。目前,官渡辖区内共有30余个施工工地。推行工地“违章档案记录”以来,官渡区已有多家施工工地被列为“黑名单”,某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日常检查中,官渡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发现,某医院综合楼建设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在工地出入口采取有效的防泥措施,致使工地出入口附近的道路受到污染。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根据污染道路的面积,对工地施工方罚款6000元。   

在重处重罚的同时,官渡区城管局与建筑工地签订保洁合同,实行“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代保洁”工作制度。根据工地的实际情况,官渡区城管局派遣环卫保洁人员,根据建筑工地渣土清运时间进行保洁,即渣土车走后立即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

推荐阅读:

部分城市去年土地出让收入下滑 土地供应提速

房价环比连跌三个月 性楼市下调通道开启

网上"1元购房"是优惠或噱头昆明楼盘暂无行动

深圳开发商无心恋战 新一轮降价潮或节后袭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