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省纪委部署2012年工作:纠正变相福利分房

云南网  2012-01-18 09:07

[摘要] 昨日,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工作报告释放出从严管官、坚决减少公务用车总量、纠正变相福利分房、严禁干部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等讯号。

昨日,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工作报告释放出从严管官、坚决减少公务用车总量、纠正变相福利分房、严禁干部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等讯号。辛维光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千方百计增进广大人民的幸福感。

发现腐败问题,就严肃查处

辛维光强调,当前,要一手抓惩治腐败,一手抓鼓励干事。下一阶段,我省将继续深入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等制度。

整治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问题,治理违规建房或多占住房、买卖和出租经济适用房或者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问题,治理违规放贷以及利用职权以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

坚决制止和取消那些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同时强调,严禁干部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

纠正公务员考录不正之风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坚决纠正骗购骗租、变相福利分房等行为。加强对安全生产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环境违法问题的责任的追究力度,严肃查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重特大事故和瞒报、谎报事故的行为及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加强对强农惠农富农资金、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住房公积金、社保基金以及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民生领域投入的专项审查。继续清理公路超期收费等违规收费问题。

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在农村、国企、高校、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将完善对农村集体资金、财产和资源的管理;大力推进对国企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严格执行企业招待费向职代会报告制度;解决高校招生录取、基建工程、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严查国企和金融机构中利益输送

今年,是云南批“省直管县”试点的最后一年,在扩权强县、打造县域经济的同时,我省还将推进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同时,将着力查办一批重大典型案件,除了继续严查发生在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外,还将严查国企和金融机构中内幕交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案件;严查司法领域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

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完善跨区域、部门(兴业)和境外协作办案及防逃追逃追赃机制。

坚决减少公务用车总量

报告中大篇幅阐述了我省将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将抓好对违规车辆的纠正处理,坚决减少公务用车总量,加强对越野车配备使用的管理。

建立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定向监督支持工作机制,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对吃拿卡要的,严肃查处。

开解决问题的会,讲管用的话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辛维光指出,要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坚决纠正少数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霸道、特权观念严重等不良倾向,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心浮气躁等不良风气,解决会议多、文件多、讲话多的问题,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讲短话、讲真话、讲管用的话。认真治理庸懒散问题。从严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辛维光要求,我省纪检监察部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改革发展上有新举措;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有新路子;求真务实,勇于实践,在认真履职上有新作为;继承发展,正比进位,在开拓创新上有新突破;提升素质,增强活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推荐阅读:

昆去年问责干部四百多 查办征地拆迁等违纪人

省金融工作座谈会 滇确保今年新增贷款1700亿

昆开发商多收契税市长热线12345帮助市民要回

昭通8户村民土地被易主村干部称其被"逼"盖章

12月70个大众城市 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待售商品房2.7亿平方米去年销售仍有增长

房企深陷"裁员"风波中 主动收缩应对行业洗牌

房地产开发与商品房销售量 去年增速双双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