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滇确保今年新增贷款1700亿元

昆明信息港  2012-01-18 09:39

[摘要] 省政府前日在昆明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突出金融工作重点,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实现2012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提供强力支撑。

省政府前日在昆明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突出金融工作重点,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实现2012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2012年全省金融工作要在3个方面着力:一是进一步抓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学习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全省形成关注金融、学习金融、支持金融、发展金融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明确2012年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要确保全年新增贷款1700亿元,力争银行信用融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以上,直接融资和保险机构融资规模合计超过400亿元,保险保费收入超过270亿元,完成政金合作协议融资500亿元。

三是进一步突出金融工作的重点。要加快推进昆明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努力构筑金融资源、金融资金、金融人才洼地;要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投入,把20项重大建设项目和“三个一百”重点开工建设项目的在建、续建和新建资金需求作为工作重点;要着力解决金融服务不足、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小型企业、支持社会创业就业积极性;要加强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扩大融资规模,增强云南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金融合作,大力实施“招行引资”工作,吸引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来滇设立区域总部、代表处和分支机构,并鼓励金融机构“走出去”,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要着力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争取金融支持桥头堡建设政策的倾斜、优惠、突破、创新和先行先试,并抓好防范金融风险工作。

●相关新闻

省属国企今年力争资产总额5900亿元

都市时报讯(首席记者廖治国)昨日从省属企业跨越式发展座谈会上获悉,2011年,省属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生产经营各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省国资委主任徐盛鹏表示,要实现省委提出的工业倍增目标,在未来三年,省属企业的收入、利税、增加值等指标每年必须保持26%以上的递增速度,到2014年分别达到5600亿元、460亿元和900亿元。2012年的目标任务是,力争资产总额5900亿元,净资产2000亿元,实现收入3500亿元,利润125亿元,利税280亿元,完成增加值560亿元。

他要求,各省属企业今年要认真对照目标,适时调整“十二五”规划,对今后几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重新进行测算和确定。要明确重点突破的方向,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三年倍增”工作计划。争取有3-5户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元,昆钢、冶金、云天化、云铜等企业要争取率先进入千亿企业行列,省属企业在有色金属、化工、建筑、生物医药等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都市时报首席记者廖治国)

推荐阅读:

云南省纪委部署2012年工作:纠正变相福利分房

昆去年问责干部四百多 查办征地拆迁等违纪人

昆开发商多收契税市长热线12345帮助市民要回

昭通8户村民土地被易主村干部称其被"逼"盖章

待售商品房2.7亿平方米去年销售仍有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