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地铁运营仍缺近万人 首批人才在上海培训

云南网  2011-05-11 09:22

[摘要] 昨日,昆明地铁开始在上海培养自己的首批调度员和运营规划人员。20名年轻人将在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接受3~5个月的全面培训,学习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轨道交通调度的相关知识,他们未来将在昆明地铁运营调度中心内,对着复杂的显示屏,管理昆明地铁的车辆行程、电力等调度工作,管控各种突发情况。

昨日,昆明地铁开始在上海培养自己的首批调度员和运营规划人员。20名年轻人将在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接受3~5个月的全面培训,学习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轨道交通调度的相关知识,他们未来将在昆明地铁运营调度中心内,对着复杂的显示屏,管理昆明地铁的车辆行程、电力等调度工作,管控各种突发情况。可以这样说,昆明地铁人才培养在上海迈出了步。

地铁开建一周年·地铁人才

关键词:学员

大多都是云南籍

参加首期培训的20名年轻人绝大多数来自云南,其中19人年龄在20~35岁之间。他们中的3人参加地铁调度专业的培训,17人参加的是轨道交通调度专业的培训。在5个月的培训期间,这些年轻人的学习将会被分为4段,两次在上海轨道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专业知识,两次在运营中的上海地铁调度工作一线参加实际操作。

据介绍,这20名年轻人有的在广州、上海等城市地铁各种岗位上工作过,有的人刚刚从西南交大、郑州铁道学院等相关专业毕业,有的人则是来自铁路系统,他们将在上海接受准军事化的管理和全面的业务培训。

关键词:培训

年内将再增300人

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位于上海闹市区幽静的一角。每天早上,20名年轻学员7点起床,从驻地出发乘坐上海地铁,两个站就能抵达培训中心,开始一天的功课。

目前,昆明地铁计划年内在上海再培养300名运营人才,类别包括地铁司机、调度员、维修工人等各个重要系统的人员。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主任叶华平介绍,培训中心将建立团支部,丰富学员的业余生活,关注学员的学习和思想状态,并且使用严格的考核系统,学员只有通过了结业考核,才会向昆明轨道公司推荐。

关键词:就业

昆明地铁可提供近万岗位

虽然昆明地铁首批运营人才已经开始了培训,不过,有志于从事昆明地铁运营的年轻人也不必灰心。因为20人的团队在地铁的运营中可谓微不足道。据昆明轨道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彭雪松介绍,目前全世界地铁中,香港地铁最为高效,但是每公里依然需要60人来保障运营。昆明地铁如果按照每公里70人的规模计算,昆明地铁首期工程1、2号线和机场轨道枢纽工程带来的就业人数就超过了4000人,而3号线以及后续的4、5号线建成以后,将会带来总共近万个就业机会,可以说,年轻人想要从事地铁运营,前景非常广阔。

记者体验

在上海坐地铁可感受城市脉动

地铁将会是什么样子?可能对于大多数昆明人来说,地铁还很陌生。

昨日,记者体验了上海地铁2号线,从熙熙攘攘的主城商业区南京路到虹桥火车站。从进入地铁车站的那一刻起,上海湿热的天气被空调风取代,一般上海人持卡上车,非常快捷。像记者这样的外地人也不用怕,从自动售票机很快就能买到一次性车票,3~6元的价格也非常便宜。上海地铁平均时速超过30公里,远远超过地面所有交通工具,没有红绿灯,没有交通管制,列车运行时发出“嗡嗡”的噪音,很快就到达目的地。

在地铁上,能够充分感受到上海这座特大城市的脉动,从家庭主妇到未成年学生,从气宇不凡的上班族到奇装异服的艺术家,从高大魁梧的老外到身背书包的孩童,上海地铁的车厢内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人。

推荐阅读:

一房一价开始执行 房产税再次引多方专家热议

龙头街"乡街子"今日起关停 转到农贸市场设摊

为轨道交通让路 昆明滇池路人行天桥建设暂缓

李奶奶状告无证同居老伴养女讨要房产权

5月2日-8日昆明二手房价有涨有跌

昆明房贷利率不调整 首套房维持三成首付不变

一线房企四月销量现拐点 开发商或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