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房一价开始执行 房产税再次引多方专家热议

昆明信息港  2011-05-11 09:28

[摘要] 如此重要的做空工具,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原因只有一个,使用者不希望房地产大幅下挫,而希望楼市出现软着陆。

●如此重要的做空工具,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原因只有一个,使用者不希望房地产大幅下挫,而希望楼市出现软着陆。

●对存量房征税全面开征房产税,不但不能降低房价,还会提升租金。

●房产税的出台是要打压房价。房产税一来,房价肯定暴跌。

●税额可以参照地段、面积、类别(别墅、高层、多层、农民房)来设定一个系数,每年要交纳的税收设定一个基数,这样房产商也不会故意抬高房价了。

2011年,房价调控备受瞩目,中央发文,各地实施相关政策,出台调控目标。5月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房地产蓝皮书》新闻发布会,预计2011年,我国房价走势将会出现分化格局,低档商品房价格将走低,平均房价水平将下降。蓝皮书建议,房产税试点在“十二五”期间应加快向推广。房产税这一话题瞬时引发网民高度关注,房产税到底该不该征收,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

专家学者论

房产税是政府的做空工具

@叶檀:房产税是政府的做空工具,投资者的将通过房产税成为政府的收入,是抑制房地产资本利得的重要工具;拟议中的暴利税,则是将房产商超过规定部分的利润纳入政府囊中。如此重要的做空工具,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原因只有一个,使用者不希望房地产大幅下挫,而希望楼市出现软着陆。

推荐阅读:

房租分担不均 贵州男子拔刀刺死同租老乡

李奶奶状告无证同居老伴养女讨要房产权

建行浙江分行首套房首付上调 农行中行表示未调整

昆明房价贵不贵?看调控目标下房价最贵20城市

随手解救单身一族 览尽有房单身男装修风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