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欠税大户半数以上是房企

信息时报  2013-05-17 07:25

[摘要] 近日,广州(楼盘)市地税局公布了2013年第1号欠税公告,曝光了广州市65家欠税大户。据悉,在公布的欠税“黑名单”中,半数以上是房地产企业,而头号欠税大户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另外,有4家企业首次登上广州地税欠税公告,包括一些此前被曝光存在“问题”的企业。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郭苏莹

信息时报讯(记者郭苏莹)近日,广州(楼盘)市地税局公布了2013年第1号欠税公告,曝光了广州市65家欠税大户。据悉,在公布的欠税“黑名单”中,半数以上是房地产企业,而头号欠税大户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另外,有4家企业首次登上广州地税欠税公告,包括一些此前被曝光存在“问题”的企业。

首次上榜房企欠1700万元

据悉,在公布的广州市1号欠税“黑名单”中,包括在2013年3月31日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缴的65家企业(单位)的欠税情况。其中,半数以上的是欠税大户是房地产企业。另外,有7家是欠税“熟面孔”,企业欠税额进一步增加,而头号欠税大户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612.89万元。

据广州市地税部门介绍,此次有4家企业首次登上广州地税欠税公告,分别为:广州市黄埔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名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大展置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御盈房地产有限公司,欠税金额多则1700万余元,少则欠税210万余元,欠税税种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

而记者了解到,在新“上榜”企业中,有企业此前就曾被曝光存在“问题”,如欠税2173257.73元的广州御盈房地产有限公司,去年就曾被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曝光有违规销售行为并被立案查处。该公司开发的楼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违规销售,违规收受“诚意金”。

季度新增欠税600多万元

而位居欠税榜首位的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6128941.91元,合计欠税已超过8000万元,达84629037.18元。

另外,此次公布的欠税情况显示,在65家欠税大户中,有7家企业欠税额较上期继续增加,其中有两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新增欠税额超过千万元,一家是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增欠税额,达16689273.01元,合计欠税25688076.93元;另一家是广州珠富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新增欠税11787276.75元,合计欠税11829420.45元。值得注意的是,也有7家企业的欠税额在减少,分别是:广州隆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上嘉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从化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广州市世基置业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花都陶瓷厂有限公司、探克(广州)摩托车有限公司。

四家首次上榜企业

广州市黄埔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名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大展置业有限公司

广州御盈房地产有限公司

欠税企业

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

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6128941.91元

合计欠税达84629037.18元

新增欠税额企业

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新增欠税16689273.01元

合计欠税25688076.93元

广州珠富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新增欠税11787276.75元

合计欠税11829420.45元

推荐阅读:

6.29夏日聚惠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参与赢洗衣机

融城优郡5月4-15日南屏街外展 到场即有特大惊喜

昆别墅项目低调 四月别墅供应与同期相比较少

湖畔高尔夫度假村刘传财 在昆造世界球场

合同未到期为何被要求搬离 租户要求索赔10万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新馆建设"提速"明年可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