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3月千余套新房面市 约30余个楼盘推新房源

云南信息报  2013-03-01 08:25

[摘要] 春节过后,楼市金三银四又来了。昆明主城四区以及呈贡新区房产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样的情景呢? 新国五条出台后,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没有变浓,开发商是否会调整推盘节奏?近期,据云信记者踩盘了解,据不完全统计,昆明主城四区加上呈贡新区在3月份将有近千套房源入市,不少开发商均选择在此节点上积极推盘。

春节过后,楼市金三银四又来了。昆明主城四区以及呈贡新区房产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样的情景呢? 新国五条出台后,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没有变浓,开发商是否会调整推盘节奏?近期,据云信记者踩盘了解,据不完全统计,昆明主城四区加上呈贡新区在3月份将有近千套房源入市,不少开发商均选择在此节点上积极推盘。诸如,汇都中心、万科·学府、莲花国际、朝九晚五等。

黄金3月,开发商除了积极推盘外,也调整了不少楼盘的销售策略,主推住宅产品,且多为两房至三房。当然,楼盘的优惠方式也多种多样,据记者统计,不少楼盘均拿出5个点或者更高的优惠来吸引购房者的目光。例如,朝九晚五一次性付款有5%的优惠 ,海伦国际购买认筹卡可享受6%的优惠等。

市场调查

购房者

积极买房 购房潮或来

告别了2012年的观望和纠结,2013年开年,购房者的积极性有明显增加,今年不少市民均有购房计划。来西市区看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十八大以后房价会有所回落,然而不但没有回落,各盘优惠幅度反而比去年年底下降了不少。最近国家又出台了新国五条,也有不少专家和学者在网上讨论,近期房价不可能大跌,有真实住房需求的市民该出手时就出手。再看看昆明市场的情况,地价没有下降,房价也不可能大幅下降。想来想去,还是先四处看看房子,价格合适就把这事给了了。

准备在官渡区置业的高先生称,等了一年,看了一年,昆明房价没有明显下降。反正买房也是自住,所以准备在今年把房子的问题解决了,有了供房的压力,就得好好工作努力存钱了。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近期多个楼盘售楼部的来访人、来客量也有明显的增加。据几家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售楼部的来访量相比去年同期有15%以上的增加。成交量也相比去年年底有一定的提升。可见,新国五条的出台,没有令市场的观望情绪加重,反而刺激不少刚需购房者提前买房计划,黄金3月的购房潮或许就此展开。

房企

实在营销 让买房人快速选房

针对3月份大量推房的开发商,记者也进行了一些采访。

据朝九晚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3月份预计推出1000套房源,户型面积在85-112平方米之间,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不管是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或是想一次性到位的购房者均可在此批房源中找到合适的户型,并且房源充足。此外,面积为80多平方米的B-B2等户型还有不少改造空间,可以将两房改成三房。很适合资金不是很宽裕的一家三口居住。

可见,黄金3月推盘的不少开发商已经细细研究过市场需求,所推房源户型实在也实用。不少楼盘不仅将项目的杀手锏户型拿出来销售,而且在优惠额度、房源量等关键选房因素上, “诚意”十足。实在的销售策略,即是希望让更多的买房者将出手购房的计划变成现实。

此外,某房地产开发商也表示昆明属于二线城市,在房产税还没有在昆明落地之前,适当的加推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可以探一下购房者的口风,带动项目销售;另一方面,今年国家还会持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说不定未来还将会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出台,趁现在购房者积极性还比较高,房企的快速应对就是积极营销好过于被动营销。

供应

黄金3月 千余套房源入市

告别了纠结的2012年,春节过后的2013年,春暖花开,洋溢着春的色彩。楼市也配合春天的景象,一片热闹。

据云信记者不完全统计,昆明主城四区加呈贡新区在3月份将有千余套房源入市。比如,朝九晚五3月份开盘将有1000套房源面市,万科·学府、云南华侨城和莲花国际也有百余套房源入市。可见,3月份昆明主城区房源的供应量很是充足。购房者的选择面也比较大。

万科·学府的置业顾问介绍,万科·学府2月底开盘,推出的56套面积为105到128平方米的带精装修房源特别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和喜爱。目前销售率达85%左右。一次性付款有6.2%的优惠,按揭也有4.2%的优惠。同时,云南华侨城也将在3月中旬开盘,届时将推出210套房源,预计70-100万元/套,户型面积在55-57平方米左右。

>此外,不少商业楼盘选择3月面市,诸如,俊发盛唐城、汇都中心等。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新国五条”只是定下了坚持调控的基调,提出了新的调控思路,暂时还不会对市场交易形成很大的打击。如果后期有细则出台,市场才有可能出现较大波动。通过“新国五条”来彻底拉低昆明的房价的期望是很小的,国家政策可能方向会倒向豪宅和别墅等高端产品,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很难出现。

因此,今年的黄金3月可能实至名归,成交量或有望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