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呈贡启动3年计划 年内构建4产业园区基本框架

昆明日报  2013-01-15 08:34

[摘要] 14日,呈贡区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年将全面启动并深入实施呈贡新区突破崛起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富裕呈贡、品质呈贡、魅力呈贡、幸福呈贡、和谐呈贡、美丽呈贡、效能呈贡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十年成规模目标如期实现。

本报讯 记者贾献培报道 1月14日,呈贡区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今年将全面启动并深入实施呈贡新区突破崛起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富裕呈贡、品质呈贡、魅力呈贡、幸福呈贡、和谐呈贡、美丽呈贡、效能呈贡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十年成规模目标如期实现。

2012年,呈贡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预计完成108亿元,是2007年的2.38倍,五年年均增长17.27%;连续三届跻身西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先后被评为“中国金融生态县”、“中国民营经济投资县”,两次跨入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行列。此外,在城市发展、文化魅力、民生保障、平安稳定、生态建设、体制机制、政府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新的成就。

呈贡区区长缪军指出,今年是呈贡新区突破崛起三年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呈贡新区建设十年成规模的决胜之年,呈贡区将围绕把呈贡建设成为现代新昆明和区域性国际城市重要增长极、全市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区域经济发展特区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启动并深入实施呈贡新区突破崛起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富裕呈贡、品质呈贡、魅力呈贡、幸福呈贡、和谐呈贡、美丽呈贡、效能呈贡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十年成规模目标如期实现。

为此,呈贡将在年内构建起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云南白药医疗医药产业园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三台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基本框架,力争在三年内创建两个省级产业园区。在民生保障方面,也将加快推进失地农民安置房建设,推进中低价位普通居民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改善新区群众居住条件,同时,在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推进幸福呈贡建设。此外,还将在提升新区城市品质、增强新区文化内涵和文化魅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推荐阅读:

"先租再买房"昆明市公租房超1/4申请者为80后

54城市新房成交开门红 新年前2周同比大涨103%

去年昆明房地产业所得税收入11.38亿首次下滑

民调显示逾6成受访者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建设幸福小康 晋宁2013年将建成2076套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