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市公租房超1/4申请者为80后

云南信息报  2013-01-15 08:01

[摘要] 在昆明市2013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通过审核公示名单中,记者通过身份证查询,初步统计出80后有3616户,占总公示户数13922户的25.97%。申请者中有超过1/4的属于80后,昆明市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军表示,这实际上是在引导年轻人,先租房,等条件成熟了再买房。

在昆明市2013年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通过审核公示名单中,记者通过身份证查询,初步统计出80后有3616户,占总公示户数13922户的25.97%。申请者中有超过1/4的属于80后,昆明市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军表示,这实际上是在引导年轻人,先租房,等条件成熟了再买房。

数月前,高军作为市政协顾问参与了昆明市公租房有关管理条例的制定,当时就曾提出,现在很多买房的都是年轻人,要结婚就要买房,都是刚需。但仅凭年轻人自己的力量很难买房,公租房的推出正好满足了这部分年轻人对住房的需求。从这个数据中也可以看到,政府在引导年轻人先租房,等条件成熟后再买房的空间到底有多大。昆明市住房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昆明市公租房有关管理办法,年满18岁的居民就可独立申请公租房,实际来看,很多大学刚毕业,新就业的人群也属80后,申请者中有超过1/4的属80后,恰好说明昆明公租房在制度设计上的合理性。

推荐阅读:

2012购房者大会撼动春城 300余网友尽情狂欢

1.19“奥宸”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17万元优惠等你拿

25家上市房企去年吸金近万亿 万保中恒占比逾四成

54城市新房成交开门红 新年前2周同比大涨103%

呈贡启动3年计划 年内构建4产业园区基本框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