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省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昆明日报  2012-09-24 08:18

[摘要] 9月23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理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旅游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加快转型升级、突出融合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合作,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使全省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理召开

9月23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理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旅游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加快转型升级、突出融合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合作,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使全省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接待海内外旅游者达2.5亿人次以上,年均增长12%以上;旅游总收入达20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4%以上,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和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明显提高,推动我省旅游业跨越发展。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作书面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部署工作,副省长刘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邵琪伟在讲话中指出,在持续推动旅游业“二次创业”中,希望云南在推进旅游业综合改革上、在提升旅游业国际化水平上、在旅游产业化发展上、在推进旅游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一步,加快率先建成旅游经济强省和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步伐。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旅游业发展。

秦光荣作出批示。当前,全球进入旅游区域合作不断加快的新时期,云南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我省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挖掘云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这篇大文章,充分展示云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旅游转型升级;要大力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旅游法规和标准化建设,加快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旅游产业素质;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创新的举措,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提升旅游产业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政府表彰奖励了2011年度全省旅游“二次创业”先进单位,省旅游产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奖励了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等9家业主单位。

会议期间,李纪恒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希尔顿酒店、大理梦蝶庄酒店建设情况;听取大理凯悦酒店、万豪酒店、悦榕庄酒店等建设情况汇报;参观我省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成果展,并出席大理王宫、巍山南诏国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发展规划

李纪恒:去年云南旅游收入比四川少近千亿

“虽然通过6年的旅游‘二次创业’,云南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我省旅游业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凸显,云南旅游需要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在旅游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说,2011年云南省旅游收入比四川省少近千亿,规模大、实力强的旅游企业较少,质量有待提高,旅游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不高;产业融合互动不足,总体产出能力不强,旅游基础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仍较薄弱;一些旅游企业的市场行为亟待规范。

培养10家以上龙头企业

李纪恒在会上表示,力争到“十二五”末,云南旅游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初步建成12个国家公园、12个休闲度假基地、10个会展商务基地、40个重点旅游城市、60个旅游小镇和200个旅游特色村。

培育形成10家以上综合型旅游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集团,扶持发展100家专业程度较高的区域性旅游骨干品牌企业,培育1000家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特色的中小型旅游品牌企业。

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旅游房车、邮轮游艇、景区索道、游乐设施和数字导览设施等旅游装备制造企业。进一步加强特色旅游商品生产,提高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在旅游消费中的比重。

将突出旅游消费新热点,以大型国际展会、重要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为平台,加强宣传策划,扩大旅游消费。围绕昆明新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会展业。积极策划、组织、承办一批高尔夫、公路自行车、山地越野、汽车拉力赛等国际性大型体育旅游赛事,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入滇旅游。

推荐阅读:

开发商将加速卖房回笼资金 房价短期内难大涨

新华社:多地甩卖土地推高地价或引大力度调控

第八届泛亚农博会落幕 高原特色农业成昆明名片

昆明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收尾 多处花草遭偷窃毁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