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陈相合:央行月内两次降息未来房地产回暖或成事实

房天下  2012-07-06 16:21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房天下第一时间连线了昆明远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相合。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房天下时间连线了昆明远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相合,他从三个层面深度剖析了本次降息:

利于激发开发商、购房者的贷款需求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从经济层面,一月两次持续降息,主要是一二季度经济数据太差,央行超前紧急降息,意味着中央阻止国内宏观经济下滑趋势及保增长之目的非常用心,目的是防止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同时可以抑制经济持续下滑,对内需经济的疲软状态有所提升。

利率和准备金的调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风向标和指路灯,此次降息,继6月份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后,近期还将刺激购房热情和信心。从消费力观察,CPI持续回落趋势超乎市场预期,按目前趋势七月份CPI还将持续下降,为宏观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另外经济增长持续回落也促使包括降息在内的新的适度放松政策出台。持续降低的贷款利率有利于激发开发商、购房者的贷款需求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降息有助于楼市稳定 市场成交量会明显回升

从房地产市场层面,此次不对称降息虽不是救楼市而来的,但对楼市有达致稳定的作用.预计续后,市场成交量会明显回升,并在一定程度上阻止成交价格的下滑。从效果角度来说,央行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是适当释放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在价格方面,由于“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尚未明显松动,因此,房价年内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房价下跌也几乎为零,这表明房价已经降到市场底部,不过房地产“市场底”的阶段将在下半年这个阶段逐步淡去,房地产市场的寒冬期也即将结束。

整体而言,由于连续两次降息,将整体上对房地产市场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市场成交量回暖“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失,未来成交量“回暖”即将成为事实。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正在提高,政府推出的土地量也在增加,从7月初土地市场的表现来看,已经看到部分大型开发企业在土地市场频繁“抄底”的动作。比如昆明7月份土地放量将达到37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