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5月我省与东盟贸易增幅高于全国

云南网  2011-06-28 08:57

[摘要]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东盟贸易处获悉,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成立后,云南省与东盟贸易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运行态势。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云南省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称同比)增长45.4%。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东盟贸易处获悉,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成立后,云南省与东盟贸易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运行态势。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云南省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称同比)增长45.4%。与相比,云南省与东盟外贸同比增速高于平均水平19.3个百分点(同比增幅26.1%),云南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占比重1.7%,其中进口比重1.3%,出口比重2.1%。

前5月,云南省出口至东盟国家的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排名,全省累计向东盟国家出口机电产品4.1亿美元,同比增长41%。

旅游购物等其他贸易方式进出口额接近1亿美元,同比增速超过一倍。

云南省与东盟各国外贸均保持较快发展。与云南省相邻的缅甸、越南和老挝三国的贸易额分别为9.2亿、4.5亿和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1%、68.7%和52.3%,与三国累计贸易额占全省与东盟国家贸易总额的63%,较上年下降1.9个百分点。其余国家中,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外贸增速较为明显,与文莱贸易额同比略有下滑。

“十一五”期间,云南省不断加强路网建设,昆-河、昆-曼公路陆续通车,极大地促进了全省的外贸发展。今年前5月,云南省经昆-河公路与东盟外贸进出口额达2.8亿美元,同比增长77%;经昆-曼公路与老挝外贸额7115万美元,同比增长16.5%;经昆-曼公路与泰国贸易额4262万美元,同比增长28.8%。

推荐阅读:

我省三成居民建立信用档案 贷款买房要看“信用”

云南保障房建设质量差距大 选址 户型期待改善

市委调研活动场所办公房 按期保质建基本设施

部分银行全面停贷迎“中考”政策收紧“闹钱荒”

新机场启用两"空港快线"15一趟票价2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