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暂不征房产税 首套房90平以下契税优惠0.5%

云南网  2011-02-18 09:43

[摘要] 昆明信息港讯记者袁艳“昆明市个人所有的非营业性房产,暂时免交房产税”昆明市地税局领导做客春城会客厅时表示,在上海、重庆已经开始试点的房产税,昆明暂不征收,而且目前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昆明信息港讯记者袁艳“昆明市个人所有的非营业性房产,暂时免交房产税”昆明市地税局领导做客春城会客厅时表示,在上海、重庆已经开始试点的房产税,昆明暂不征收,而且目前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17日上午,昆明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寿兴,税政一处处长幺红雯,税政二处处长王颖,税政三处处长胡宝禄走进昆明信息港春城会客厅,就“效能建设”、税收以及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昆明市地税局税政三处处长胡宝禄在节目当中告诉网友,目前昆明市执行的是1986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个人所有的非营业性房产均免交房产税,如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房产,则需要交纳房产税。

自2010年昆明市“效能政府建设”开展以来,昆明市地税局把“效能政府建设”和“四项制度”结合起来,细化工作职责、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加强纳税服务、强化考核与监督机制、减少纳税人的缴纳成本,使税收工作得到了全市纳税人和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去年,昆明市地税局完成税收总计299.5亿元,比09年增加59.5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地方税增收205.9亿元,增收48亿元,同比增长36%,这也是昆明市地税局税收连续第七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任务。

2010年4月,昆明市地税局对发票进行了改革,发行了新版发票,统一了全市地税发票。从2011年1月1日起,昆明市全部启用新版发票,旧版发票不再使用,全部交回主管税务机关销毁。据介绍,新版发票与旧版发票相比,防伪措施更先进,科技含量更高,新版定额发票还印制了团花图案,可以有效的遏制不法分子炮制假发票,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和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如果对取得的发票有疑问,可以拨打12366到昆明市地税局服务系统查询。

在直播中,昆明市地税局相关领导还告诉网友,对家庭购买的首套房、且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可以优惠0.5%的契税;对于90平米以上的房子,则按照法定税率3%全额征收契税,没有优惠。

推荐阅读:

昆暂不征房产税 首套房90平以下契税优惠0.5%

湖南元宵会出新"神曲""峰幂恋"主角又爆料[图]

昆今年计划重点建设公租房总量为去年的10倍

宫锁心玉第二部剧情 杨幂冯绍峰再续前缘[组图]

昆明限购令满月观察:成交下滑均价降低

央行再次公布加息后 昆明尚未出现提前还贷潮

房中介接招"京版国八条"补税证明找担保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