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滇房地产投资增速全国第一 养老院等投资较少

云南信息报  2014-01-20 08:28

[摘要] 云南省统计局于省两会前期发布了《云南发展报告》(下称“报告”)。初步预计,2013年云南生产总值(GDP)完成117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2.0%左右。同时,报告对2014年云南经济发展目标的建议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

GDP

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621.83亿元,增长27.4%

第二产业投资:回落14.2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比重30.4%

消费

零售总额:4036亿元,同比增长14.0%,比年初计划目标低4.0个百分点

农业

总产值:超过3000亿元,可比增长6.8%

工业

增加值:3470.66亿元,同比增长12.3%,较上年回落3.3个百分点

轻工业增长:回落9.7个百分点,贡献率27%

烟草制品增加值:1076.53亿元,增长3.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8.4个百分点,贡献率10.4%

房地产

投资:2488.33亿元,比上年增长39.6%,增长率排名

《2013年云南发展报告》是云南省统计局为及时全面反映2013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专门撰写献给此次省两会的一本统计分析报告集。鉴于2013年全省正式统计年报数据还未出,故文章使用的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指标数据多为初步统计数据或预计数据。

云南省统计局于省两会前期发布了《云南发展报告》(下称“报告”)。初步预计,2013年云南生产总值(GDP)完成117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2.0%左右。同时,报告对2014年云南经济发展目标的建议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

今年的增长目标相对于去年调低了1个百分点,报告指出,省委九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云南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全省生产总值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两番,城乡居民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三倍。

按此目标测算,到2020年全省GDP达到28896亿元,要年平均增长11.5%,在今后8年要年均增长11%。

关键词一 投资

工业投资增长乏力

2013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根据初步统计,2013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621.83亿元,增长27.4%,高于约7.0个百分点,完成了省委、省政府25%的目标任务。

>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产业投资呈现大幅回落态势,截至去年11月,第二产业投资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了14.2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比重30.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地区发展不均衡,投资主要集中在昆明、曲靖、昭通、红河等地区,特别是亿元以上项目,只有昆明占比超过30%,其余州市均在20%以下,的普洱市,仅占2.7%。

同时,作为云南经济增长最强大的后备力量,工业投资在今年由于企业生产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导致了工业投资增长乏力,去年1-11月,全省完成工业投资2608.67亿元,同比增长12%,低于全省投资增速的15.5个百分点,较上一年同期回落14.5个百分点。

此外,全省民间投资增速也在趋缓,截至去年11月,全省民间投资4333.98亿元,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47.1%,同比下降14.8个百分点。

关键词二 消费

增速比计划目标低4个百分点

初步统计,2013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零售总额4036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比年初计划目标低4.0个百分点。

乡村市场增速高于城镇市场,但城镇消费仍是主力,对消费的贡献率达79.6%。粮食、食品、饮料、服装鞋帽纺织品等刚性需求消费增速依旧较快,金银珠宝类商品成为市场消费的一大亮点,住房类相关商品的热度仍未减退,而石油制品、汽车类消费明显回落,高档酒店经营形势依旧严峻。

报告指出,城镇化进程加快以及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网购等消费亮点的出现、假日旅游会展经济的带动等有利因素将支撑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高端消费拉动作用的减弱、城乡发展不平衡、促销费政策的推出、物价上涨压力、电子商务发展滞后等现实因素的影响都将制约全省消费的增长。房天下

预计今年,全省消费品市场增速保持在13%以上。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