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属热点 差别化调控利好昆明

——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仍将强化,二、三线城市预计将适当放宽

都市时报  2014-01-03 08:09

[摘要] 随着新一届政府执政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建立长效调控机制已明确,有业内人士表示,就昆明目前的状况来看,并不看好2014年楼市的发展。

随着新一届政府执政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建立长效调控机制已明确,有业内人士表示,就昆明目前的状况来看,并不看好2014年楼市的发展。他们预测,2014年上半年取消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可能不大,楼市调控政策从严方向将不会改变,不少开发商将面临更为艰难的市场环境,部分楼盘价格或将有下调的可能。据记者调查,如今已有不少楼盘推出大力度的优惠,比如总价直降10万元、优惠幅度10%等促销政策。昆滇房地产行业和开发企业在2014年又将迎来新的挑战和发展契机。

市场决定作用利好二、三线城市

在不久前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路径、原则和要求。而三中全会的亮点,无疑是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这意味着会议上已经传达出一个信息:政府抓保障房,市场做商品房,对房地产行业是一大利好。”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差别化调控的预期渐浓,然而,一切却并非如地产商们所预计的乐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2014年必须从严落实包括限购限价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这一名单与“房价上涨较快,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较大”的城市基本重合。

但由于昆明这样的二线城市并非房价上涨过快的代表性城市,所以调控将按照具体情况而实施。“《决定》中提到以市场为前提改善我们文化市场,结合云南建设旅游大省的步伐,在未来几年,旅游、文化地产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能更好帮助企业实现自我净化和淘汰。”云南金冠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昊称。

昆滇应有差别化调控方式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明确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

其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首先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

就昆明楼市而言,风之铃地产咨询机构CEO石远认为,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或将根据城市分级来实施不同级别的调控政策一线城市紧,并不排除二、三线城市松的可能。

“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可能会在调控方式上做出适当的调整。根据《决定》明确的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来看,乃至云南的调控政策将逐步从行政手段过渡到通过市场手段来调节。”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副总经理陆韬也同意石远关于差别化调控方式的观点。

昆明今年试点房产税可能性不大

2014年,种种信号似乎都在释放房产税即将出台:2013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布后,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倪鹏飞建议应该逐步放开住房限购,适时推进房产税改革;2013年5月,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税现就算在2014年能夹塞挤入十二五立法规划,2014年绝不可能完成“房地产税”的立法。

从来看,昆明虽然被列为新二线城市,但并非房价上涨过快的代表性城市。“因此,昆明今年开征房产税的可能很小。昆明无论是房价水平、房价上涨情况等都决定昆明今年试点房产税的可能不大。房产税或将根据城市的级别及物业来决定如何缴税。”石远认为。

 推荐阅读:

房地产业的2014 资金将更大规模流向金融业务

投资上限不断加码 险资加速流入房地产业

百货、地产:除了微信、微博,还能整点啥?

昆明房地产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