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房价上涨过快买房成中国人最快致富途径?

云南信息报  作者:林若男  2013-10-18 08:14

[摘要] 10月9日瑞士信贷银行公布的新“全球财富报告”中显示,中国的人均个人财富从2000年的5700美元增长到了2013年的22230美元。中国的个人财富总量位居世界第三,目前,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已超过100万,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10月9日瑞士信贷银行公布的新“全球财富报告”中显示,中国的人均个人财富从2000年的5700美元增长到了2013年的22230美元。中国的个人财富总量位居世界第三,目前,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已超过100万,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对此,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指出,在储蓄率很高的中国,个人财富的46%是以金融投资和储蓄的形式存在,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各大发展中和转型国家。与此同时,个人购房、建房和置地成为重要的财富形式。

房价上涨过快买房成国人致富途径

事实上,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中也指出,自2000年以来,中国成年人人均财富几乎翻了两番,从5700元上升至今年的2万2230元。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人的财富一度下降20%,但随即快速反弹,目前已远高于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买房致富是大部分人积累财富的途径。

“中国房价上涨过快,成为中国人积累、创造财富的关键因素。目前,但凡是有经济能力的人士,都选择投资房地产来创造和增值个人财富。”房地产策划师马先生指出。同时,马先生还表示,“以昆明为例,2003年南市区世纪城的房价大概在2300元/平方米左右,如今2013年,该地段的房屋价格均在8500元/平方米以上,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屋10年就可以赚62万,这个数字远远高出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仅次于民间小额信贷的。更不要说房价飞速上涨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了。”

事实上,从2013年包括昆明楼市的发展情况来看,随着刚需族群的发展扩大、地价的上涨、各种建房成本的增加,的确使得房价上涨的预期越发强烈,而“买金买玉不如买房”的言论不胫而走。

多因素致房价上涨 业内表示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

的确,2013年开年后,中国各地楼市现小阳春,此时,来自各方媒体的舆论纷纷猜测中国房价的走势,日前,就有业内以及网友晒出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6大理由。

拆迁引出大量换房群体

中国城市正处于大拆大建的高速发展期,众多城市,几年前的城区范围还很小,三五年后,城区范围就成倍数扩大。城市的快速扩张,必然导致大拆大建,扩张后导致大量的拆迁性需求,并且都是小房换大房,普通房换高档房。

城市化进程拉动房价上涨

中国正处于经济调整增长中,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必然伴随大量非城市人口涌入城市,这些进城的农民需要住房,住房需求空间非常庞大。

地价上涨直接拉动房价上涨

有报道说,十年前买下的地,至今未开发,光地价就翻了几百倍,比做开发还赚钱,又省事。地价是一年比一年高,而地价占了房地产开发成本的一小半,地价上涨,房价肯定上涨。

建材价格攀升

除土地价格暴涨外,房地产的其他方面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的上涨,成了房价上涨的一个隐形幕后推手,成本增加,房屋售价无疑是会跟着增加的,并且房价的增加比成本增加的系数高很多。

传统观念影响

房子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同时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产品。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另外,受女性的“房压”,中国男人会拼命去赚钱买房,观念的延续,无疑成了推高房价关键。

CPI走高带动房价上涨

CPI在不断上升,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看看油价这几年攀升有多快,像滚雪球似地膨胀。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连白菜萝卜的价格都在上涨,房价没有不涨的理由。

对于网友晒出的6大房价上涨的理由,房地产策划师马先生坦言,这是事实存在的,同时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中国房价上涨快速,也说明中国城市、经济发展进入了飞速发展期,但事实上,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的确存在泡沫,作为房地产调控的目的来说,是要抑制泡沫的继续扩大,在此前提下是泡沫缩小。

 

 

 

 外地购房市民提公积金 如今办理起来更复杂

一线城市年内已卖地3533亿元同比涨逾200%

多地楼市调控或难达标 深圳率先出台政策

社科院报告建议加快推行房产税 提高个税起征点

住建部昨回应"成龙捐古建"传统建筑一定要留在村里

昨日昆明7宗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

西山地税局 通过抓好"四个落实"提升服务质量

龙湖•水晶郦城板式公园华宅开盘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