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没有先上环再办落户规定

——网友给省长的留言得到回复

都市时报  2013-03-20 08:38

[摘要] 日前,昆明市政府通过网站回复,表示经过调查,该事件不属于擅自倒卖土地。另外,网友们关于落户、征收集体土地等问题也获回复。

“品牌地产折扣月 万人团购大看房”报名入口

■ 都市时报记者 许孟婕

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留言称,昆明市西山区夏窑上峰村居民小组村支书等3人瞒着所有村民,擅自将一块土地以每亩25万元的低价卖出。日前,昆明市政府通过网站回复,表示经过调查,该事件不属于擅自倒卖土地。另外,网友们关于落户、征收集体土地等问题也获回复。

昭通师专老校区空地不会建住房

网友:现在昭通师专老校区内,昭阳二中竟然以新建教学楼为名,无故要霸占和拆毁原昭通师专老校区内师专教职工的民用房产,砍伐早年昭通师专教职员工栽下的树木。希望在保留昭通师专老校区的基础上建设新校区。

省教育厅回复: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整体迁建和校区置换是根据昭通地区教育事业的实际发展需要,为利用老校区功能设施齐全等优势,所以将昭通师专老校区的北校区设置为昭阳区二中校址。当前已完成昭通师专老校区南校区教职工住房拆迁安置补偿和北校区36户教职工住房产权过渡工作。

自2011年至今,尚有168户教职工住房产权过渡还在进行中。学校从未决议过、也没有打算在老校区空地上修建职工住房的想法。昭通师专为彻底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经请示昭通市政府并同意,已在北部新区征用170亩建设用地修建高校小区。目前,该小区建设用地已按程序报省国土资源厅待审。 

征收集体土地问题可向街道办咨询

网友:2008年,昆明市西山区马街镇张峰居委会夏窑上峰村居民小组,将上峰一组位于兴苑路边的一块土地,以每亩108万元卖给开发商,有所有村民的签字和手印为证。但在2012年10月份,村支书等3人瞒着所有村民擅自将这块土地以每亩25万元的低价卖出,而且被卖出的土地面积比土地的实际面积少掉十多亩。

昆明市政府回复:按昆明市和西山区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相关文件,张峰社区部分区域被列入西山区城中村改造48号片区范围。集体土地补偿价为251196元/亩,属“8.31”(2005年8月31日前完善过用地手续即办理过土地证)办过证的按照251196元+办证费+利息/亩补偿。

上峰一组曾经在昆明市启动城中村改造以前与一家房地产公司就村内部分空地草签过转让协议,当时的协议价为108万元/亩,但该协议未经张峰社区居委会、马街街道办事处以及相关土地管理部门认可,不具备法律效力。关于上峰居民小组在48号片区一期A、B、D-1地块征收集体土地补偿签字情况,经查,有村民同意征地签字记录,不属于擅自倒卖土地。

另外,经查,集体土地面积是由街道办、区土地局、土管所、居民小组联合实施测量,如对测出的土地面积和数据有异议,小组居民可请有资质的测绘单位进行复测。如果还有疑问,可随时向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咨询。

孩子落户,只要是合法生育都可办理

网友:我和妻子是云南省禄丰县一平浪镇人,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合法生育胎,孩子出生后,到我们当地落户口,被要求先上环才可以落户,我就纳闷了孩子落户跟上环有什么关系。

禄丰县政府回复:2012年12月中旬,妻子要把女儿户口落入秋木园村小石桥组,其本人未向秋木园村计生员或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咨询,误认为要强制放环才可落户。

2013年1月10日,一平浪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电话与您沟通,并告知:自2000年以来推行计划生育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由避孕对象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避孕方法,并没有要先上环才可办理落户手续的规定,更没有强制放环的规定,计划生育部门在落户前审核是否为合法生育,只要是合法生育,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生育服务证》上加盖审核章即可,其余落户手续要到派出所办理。1月10日下午您妻子已到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盖审核章。

推荐阅读

昆明两开发区“牵手”边合区

云南城投拟控股云南温泉山谷地产开发商

安宁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交易公告

二手房过户交易量激增 昆明房产交易市场超负荷

昆明品质人居生活样本 实现"海“的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