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过户交易量激增 昆明房产交易市场超负荷

——每天限办300件 工作人员都要加班到21点

都市时报  2013-03-20 08:16

[摘要] 昨天,记者从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地税窗口获悉,暂未接到新“国五条”的落地通知。由于二手房过户交易量激增,地税窗口每天限发300个号码,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需自行排队取号。

“品牌地产折扣月 万人团购大看房”报名入口

都市时报记者张小燕

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昆明二手房交易量的高潮期已经持续两周有余。

[二手房交易量剧增

新政出台后,昆明二手房交易中心天天人满为患 ■ 都市时报记者 文若愚

昨天,记者从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地税窗口获悉,暂未接到新“国五条”的落地通知。由于二手房过户交易量激增,地税窗口每天限发300个号码,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需自行排队取号。

工作人员工作14以上

昨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记者在昆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公证和税务窗口前人山人海。在税务窗口前面,不少手拿资料等待办理手续的市民正焦急地等待着叫号。窗口外面,3名保安在不停地维持秩序;窗口里面,10多名工作人员也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地税窗口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自从新“国五条”出台后,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增加了好几倍。“现在,我们工作人员7点左右就要提前来上班,每天还要加班到晚上9点,工作时间都超过14个了,才能办理300多个手续。”

“每天早上,工作人员都会首先发放号码,市民根据自己取得的号码排队办理手续。”张先生表示,300多个过户手续已经是的工作量了,所以现在每天限发300个号码。昨天上午才10点多,300个号码就已经发放完了。“现在,光办理税务手续的工作人员就有14个了。”

“为了防止炒号行为,在取号的时候,我们都要求出示产权证,并记录产权证上的产权人名字和产权证号后5位数字,一个产权证对应一个号码。而在每个号码的前面会增加一个字母,且每天所用字母都不一样。”张先生介绍,如果是中介来办理手续,一个人只能办理3个手续。“为了照顾一些年老的客户,我们还规定,如交易双方有年满70岁以上的办理者,可优先办理。委托代办除外。”

市民提前2个排队取号

“很多人为了排队取号,来得都很早。据我们所知,有些人凌晨五六点就过来了。”张先生说。

记者看到,现场有人在窗口前的休息区打起了盹。“起得太早了,提前2个来的。还有一会儿才能轮上我,先眯一会儿。”一位市民表示。

“这几天,办理过户的人太多了。为了办理过户手续,我已经跑了3天了,今天终于拿到号码了。”市民陈女士表示,为了给弟弟买婚房,她和70多岁的母亲早上8点左右就过来了,还只排到173号。对于窗口限制取号数量,陈女士表示理解,“人太多了,一天下来,能办理的数量也有限”。

“还能不能取号啊?”昨天,手里拿着一叠资料的万先生来到税务窗口,焦急地询问。当工作人员告诉他号码已经发放完时,万先生一脸的失望。“今天刚办完其他手续,没想到这边又来不及取号了,明天一定早点来。”

“新政策一旦实施,我买的房子,至少要多交8万元的税。”万先生表示,自己看上了一套90多平米的二手房,这套房子最开始的价格是35万元,房东把房子卖给他是77万元。如果按原来的政策(总额的1%)缴税只需要7700元,如果按照新规,就要缴纳8万多元的税。“要赶在新政实施之前,赶紧过户,能多省点就多省点。”

昨天中午12点20分,虽然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但是窗口前还有不少市民等待办理手续。“中午我们就暂时不回去吃饭了。好不容易拿到号码,等下午工作人员上班的时候,早点办完再回去吃吧。”市民方女士说,税务手续是过户手续中最后一道手续,等全部办完,她也就可以松口气了。

数据

加快购房者近六成是刚需群体

一项调查显示,在“国五条”调控细则出台后,28.81%的一线城市购房者选择加速购房,但二、三线城市的购房者中仅占10.25%。

刚性需求购房者受政策影响更加显著,以北京为例,决定最快在本年度内置业的购房者中,刚需客群占群体样本量的59.74%。

推荐阅读

云南没有先上环再办落户规定

昆明两开发区“牵手”边合区

云南城投拟控股云南温泉山谷地产开发商

安宁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交易公告

任志强屈服楼市调控 华远年报设定今年销售仅增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