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2012年销售额1412亿全球居首

证券日报  2013-01-08 07:45

[摘要] 万科A(000002)今日公告,公司2012年全年累计实现地产销售面积129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9%和16.2%,年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并成为全球首个房地产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

万科A(000002)今日公告,公司2012年全年累计实现地产销售面积129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9%和16.2%,年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并成为全球房地产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

其中,去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0.7亿元,当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1.75%,环比则下降17.86%。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实际上去年12月公司推盘较多,实际认购面积和金额比11月更高,但由于大量推盘集中在年底,有相当部分已认购未签约资源,将体现在2013年的签约数据中,因此预计2013年1月份的签约金额同比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

2012年,国内地产市场景气度呈现前低后高态势。来自万科的数据显示,在万科关注的北京、上海等14个城市,2012年年初的成交面积同比大幅萎缩,2012年1月~2月同比降幅达55%,其后同比数据逐步回升,到年中时成交渐趋稳定。

虽然2012年主要城市的成交相比2011年普遍有较大幅度的回升,但谭华杰认为,这是建立在2010年、2011年市场连续两年大幅萎缩的基础上,如果与2009年相比,2012年上述14城市的成交面积降幅仍在20%以上;此外,尽管2012年下半年的成交改善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去库存化周期,但这些城市新房库存量仍然处在近年来的高位,市场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在产品结构方面,2012年万科所销售的住宅仍然延续了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的特征,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90%。2012年万科加大了社区服务产品的开发,相继推出了包括第五食堂、万物仓、幸福驿站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创新,从餐饮、仓储以及综合便利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完善小区的生活配套,万科将力争在服务配套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去年12月,万科拿地力度创出年度新高。当月新增项目20个,分别位于苏州、徐州、杭州、上海等城市,累计增加建筑面积约434万平方米,涉及金额达143亿元;2012年全年万科共新增项目76个,新增建筑面积约1446万平方米,略高于全年销售面积。

谭华杰表示,2012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万科由于销售顺畅、资金充裕,因此加大拿地力度,但万科并没有放松投资标准,土地成本仍然控制在合理水平,同时相对于公司开发规模,2012年的拿地量也属于正常补货,目前万科项目资源仍然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到三年开发需要的合理水平。

推荐阅读:

同城公积金差距141倍

6地块底价29.84亿成交“城投系”操刀环湖东路

昆明首轮公租房分配入户调查结束 3000户申请人是有车族

多地楼市成交迎开门红 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

万科蝉联销售榜头名 百亿房企阵营扩至53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