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房交会低价或跌破4000元 保障房样板房亮相

春城晚报  2012-12-20 08:09

[摘要] “本届房交会将有23家房地产企业携28个楼盘参展,参展企业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的28个项目全都在大理市,很多地产企业将推出优惠销售,个别楼盘的销售单价或将跌破4000元,将是市民购房的最好时机。”大理白族自治州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跃伟说。

每年的房交会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将于12月29日开幕的“2012大理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上,作为百姓关注的焦点,保障房建设情况宣传、展示也将成为重头戏。

预期

优惠销售单价或将跌破4000元

“本届房交会将有23家房地产企业携28个楼盘参展,参展企业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的28个项目全都在大理市,很多地产企业将推出优惠销售,个别楼盘的销售单价或将跌破4000元,将是市民购房的时机。”大理白族自治州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跃伟说。

谈到对当地房价的预期,张跃伟认为,大理今年的房价,以旧城改造为主的刚需性楼盘(高层电梯房),单价在5500元至6000元之间。外销型楼盘(旅游地产)中的精装修小户型单价为10000元,别墅单价为10000元至15000元。与去前年相比,上升幅度不大,属于稳中有升。

分析

每年50万平方米楼盘卖给了外来者

今年12月11日,由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媒体高层担任评委的“2012国际华媒大奖”在澳门揭晓,大理荣获“中国内地十佳宜居地”第五位,这一顶桂冠再一次将大理的“幸福宜居”向世界进行了宣扬。

在洱海环海西路沿线,有一大群来自沿海发达城市的外地人在这里安家落户,开起了客栈。不仅如此,不少知名人士也定居大理,这其中有著名艺术家叶永青、孔雀“女神”杨丽萍等人。

“大理市目前有房地产企业近200家,每年开工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约60万平方米。除了当地人的刚性需求外,80%~90%的楼盘卖给了大理地区以外的人。大理每年开发的楼盘中,有50万平方米是被外地人买走的。”张跃伟介绍,“全世界知名高端酒店入驻大理,每个酒店都附带着大量的旅游地产。”张跃伟认为,未来的5至10年,大理的旅游地产比例将会越来越大,大理以外的人在大理买房子的趋势也将会越来越明显。

焦点

明年将有大批保障房供给市民

据介绍,从2005年至2012年,大理州已完成投资24.76亿元,实施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57082套。其中廉租住房22849套11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8970套44.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2218套20.71万平方米、各类棚户区改造4397户。

到目前为止,大理白族自治州已筹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31819套(其中新建廉租房21693套、公租房8970套、廉租房租赁补贴结余资金购买1156套)。目前已分配20264套(廉租房18034套,公租房2230套),在建待分配11555套(廉租房4815套、公租房6740套)。明年年初,将有大批保障房供给市民。

房交会特在展区有利位置设置了180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展区,特设的保障性住房1:1样板房体验展示区将首次亮相大理房交会。

组委会特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套内面积47平方米的保障房进行全景展示,房型的设计都比较紧凑,但功能齐全,卧室、客厅或餐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1:1的比例将带给市民更真实、更亲切的感觉。

推荐阅读:

“新型城镇化“离不开地产主导 房价飙涨信号?

昆明启动公租房“一审”入户调查环节

中国土地财政不改“地王”难遏 房价实难降

大理房交会低价或跌破4000元 保障房样板房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