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西山区968套公租房竣工地下车位可对外出租

昆明日报  2012-09-21 08:22

[摘要] 9月20日,西山区政府在昆洲路上的统建项目“人和新居”小区483套廉租房竣工并交付使用,包括270户低收入家庭在内的昆明市困难人群将拿到新钥匙,实现安居梦。

9月20日,西山区政府在昆洲路上的统建项目“人和新居”小区483套廉租房竣工并交付使用,包括270户低收入家庭在内的昆明市困难人群将拿到新钥匙,实现安居梦。

同时,就在廉租房隔壁修建的968套公租房也在全市率先竣工,待昆明市的公租房申请办法出台后,西山区公租房申请者将可以率先申请入住。

59岁的昆明人刘永杰,多年前离异的他一直照顾着生病卧床的父母,平时就借住在姐姐家,靠着兄弟姐妹们的补助生活。刘永杰激动地说:“申请到了新房子,我准备把80多岁的母亲接过来,照顾她安度晚年。”

“人和新居”南区为廉租房、北区为公租房。在北区1栋101室、使用面积40平方米的廉租房里,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设计得恰到好处,马桶、厨房的灶台等都已经安装好,住户只要简单地打理一下地板就可以入住。

西山区住建局局长张云生介绍,此次竣工的廉租房和公租房总投资5.2亿元,南区为3栋23层廉租房,有地下车位99个;北区为968套公租房,有地下车位561个。面对大家“公租房为何要建那么多停车位?”的疑问,张云生表示,建设停车位主要是考虑到物管工作人员的停车问题。另外,小区的车位也可以对外出租,收入可以补贴给物业管理,这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截至目前,西山区采用政府统建和政企共建两种模式启动了8008套保证性住房建设,其中廉租房5122套,公租房2886套。现在已经建成3111套,年内还将建成2655套,其余的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推荐阅读:

昆明“金九银十”或后继乏力 四季度销售趋稳

昆房企密集推盘 上周末8项目2500套房源上市

昆明出招破解项目落地难 现场会办建绿色通道

2012年9月20日昆明商品房成交商品房26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