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政策调控的影响 昆明楼市热销景象恐难再现

昆明日报  2012-09-13 09:00

[摘要] “在经历了政策的调控后,房地产市场更趋于理性,曾经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在房地产市场将不再突出。”面对记者关于昆明楼市“金九银十”走势的分析,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直言不讳地表示,继续受政策调控的影响,“金九银十”的热销景象在昆明楼市恐难再现。


“在经历了政策的调控后,房地产市场更趋于理性,曾经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在房地产市场将不再突出。”面对记者关于昆明楼市“金九银十”走势的分析,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直言不讳地表示,继续受政策调控的影响,“金九银十”的热销景象在昆明楼市恐难再现。

邓晓盈分析,今年9、10月整个房地产形势将发生变化,企业的态度也会发生分化。所谓市场分化主要是因为7月份以来,从温总理到相关部委甚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指导方针时都提出,要强调房地产调控,抑制房价反弹。今天相关部委向人大汇报工作时也提出来,要进一步加强调控,防止房价反弹。这一系列政策信号传导到市场中,使部分消费者和企业对后续预期发生变化。

8月份一些大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说明除了淡季因素外,部分消费者心态出现犹豫。企业对后市的判断也由6月、7月的比较乐观变为谨慎起来。根据整个行业的市场情绪和市场预期的变化,整个9、10月份部分企业可能会重新促销,部分项目的促销力度会变大。但另一方面,部分企业不那么乐意去促销,因为9、10月份的情况跟季度不一样,今年季度绝大部分企业都在促销,但二季度一直到7月份,很多企业乐观起来。但目前到9、10月份,企业的态度将会分化,有些企业要以价换量,所以要促销;有些企业觉得市场人气起来了,市场已经开始复苏,经过前面几个月的回笼资金,资金链也不那么紧张了,这部分企业不大愿意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 

邓晓盈认为,金九银十是相对概念,一定不要化。今年9、10月份成交量比去年9、10月份要强,比3、4月份要强,但不一定能超过今年6、7月份这样的相对高点。价格涨也不好涨,跌也跌不动,处于震荡式的横盘整理状态。“我个人认为再看半年,房价可能呈现震荡式小幅爬升的总基调,所以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不像07、09年,但要比08年、2011年要好。所以它只是一个相对概念。” 

邓晓盈表示, 纵观今年九月、十月的楼市销售,主要有3个影响因素:,供应量依然巨大,昆明目前待售一手住宅超2万套。但大部分均为“旧货”。“新货”数量依然有限,市场难以形成大面积的“兴奋点”。第二,在具体销售方面,目前开发商的策略依然是加速出货。而由于之前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低迷,上半年开发商希望以价换量,纷纷调低了其房屋的售价,但包括土地在内的各项成本依然处于上升阶段,导致其销售利润下滑明显,因此当前开发商调价的意愿非常明显,对于一些稀缺区域的好的产品,不排除价格微调的可能,但考虑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宏观调控的敏感时期,而限购和限贷的影响依然存在,开发商仍很谨慎。第三则是管理层再三放话,要防止楼价反弹。发展商定价将十分审慎。“高不成低不就”将是今年定价的主要特点。 

记者徐晓俊报道

推荐阅读:

曲靖经开区将建5500套保障房 2014年交付使用

楼市销售额“首超”去年 需警惕政策风险

海埂公园将建滇池景观长廊 最北将至滇池

深圳住房公积金首度起航 百亿房贷入市或刺激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