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多个参展楼盘中有50多个直接推售 更多机遇和选择

昆明日报  2012-09-06 08:11

[摘要] 今年秋交会和往届展会的不同在于,本届秋交会70多个参展楼盘中有50多个直接推售,此举彻底扭转历届秋交会多数项目以展示宣传为主的局面。昆明中原地产认为,参展开发商将会开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条件,刺激市场购买需求,因此刚需客户可以考虑出手买房。对于改善型客户群体来说,仍将持续观望。

今年秋交会和往届展会的不同在于,本届秋交会70多个参展楼盘中有50多个直接推售,此举彻底扭转历届秋交会多数项目以展示宣传为主的局面。昆明中原地产认为,参展开发商将会开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条件,刺激市场购买需求,因此刚需客户可以考虑出手买房。对于改善型客户群体来说,仍将持续观望。

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始复苏,有些城市出现房价小幅回升现象。昆明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姜光表示,昆明楼市整体表现会迟于一线城市半年左右,也就是说在9、10月份昆明楼市或将逐渐复苏。“金九银十后的楼市走势还是要看房交会释放出的信号。”

由于可售楼盘超过55个,房源供应量充足,对于购房者来说,其选择面更为广泛。同时,房源多也就意味着选择多,从这个层面来说也增加了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就像本届秋交会主题‘机遇转变 发展’一样,开发商在当前政策高压和市场冷淡环境中,更加考验自身对于产品定位、营销手段、市场预判和公信力的把控能力,各参展楼盘之间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大,甚至延伸至各开发商综合实力的比拼。”

暗潮涌动下的秋交会并不可能出现集体跳楼大甩卖的破盘行为。姜光认为,随着拿地成本、开发成本的增加,加之楼市调控政策的常态化、固态化,开发商获利空间被不断压缩,但成本底线是开发商必须坚守的客观现实。也不排除其中个别开发商资金链的压力较大,迫于回笼资金、还款压力等多重原因,不得不在价格上进行调整。

竞争的加剧也导致房地产下游产业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首先波及到的是与之关系甚密的销代行业。在本届秋交会上,各参展楼盘在事件营销、现场活动、优惠促销等方面均会更为多样化,营销手段呈现多样化和创新性,特别是随着外来品牌开发商的进驻,将会带来其在一线城市成熟的营销模式和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影响市场。

诚然,每年的秋交会作为云南楼市的“指南针”,其所展现出的价格走势、供求变化、将直观反映出后展会时期的楼市方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市场正由卖点向买点转变,与其告诉客户楼盘有多好,不如告诉客户所买房子的价值何在。

推荐阅读:

房价上涨 加快西部开发可缓解楼市调控压力

房交会声音:刚需出手迫切改善型客户持续观望

房产税试点扩容在即 楼市投资面临分化

房交会保障房展侧记:大家小家是我们共同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