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价降了房租涨了 租房党你是否能HOLD住

云南网  2012-04-24 09:03

[摘要] 在限价政策严厉的推动下,房价上升有了偃旗息鼓的势头。但一方面高额的房价仍非所有人都能承担,另一方面不少人对买房抱着观望的态度,因此还是有很多人继续选择租房,这也导致了住宅租赁价格依然向前进。

在限价政策严厉的推动下,房价上升有了偃旗息鼓的势头。但一方面高额的房价仍非所有人都能承担,另一方面不少人对买房抱着观望的态度,因此还是有很多人继续选择租房,这也导致了住宅租赁价格依然向前进。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2012年2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1%,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2.5%。房租费是广大租房者每月的一笔开销,不少市民发现,房价上涨的时候,租房价格也上涨。而如今房价下跌了,租房价格仍然保持上涨,众租房者也只能欲哭无泪了。

“我去年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还带家具的,1200块钱一个月。但是今年再交房租时,就给我涨到1500了。”家住船房小区的陈女士表示,房东告诉她,由于物价上涨了,所以房租价格也要跟着上涨。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黄先生也表示,今年过完年,房东就发话了:“房租要涨了,不多,每月就涨50块。”

为此记者联系了昆明一家房产中介的唐女士。据唐女士介绍,昆明的房租费并非全都处于上升趋势,昆明东南边王大桥附近的房租就涨了100-200元;而去年由于西山区政府附近拆迁,租房需求增加,房租便涨了200元,但今年需求减少了,原来1500元一月的房子现在就只能租到1200元一个月了。

受伤派 谈到房租就寒心

@坚强像谎言一样-:我的房租掏空了我的家当……

@扌恉攣仧菸:伤不起丫,市中心,N年前的老房子,一个月1500有木有??还不算各种乱七八糟的电费水费双气、宽带费有木有?

@伞伞远离SA-M:房租一年又涨了两千……唉……

无鸭梨派 我合租,我轻松

@news葡萄:我现在和6个人一起合租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三个月才交了800块钱啊。

@沙粒的小窝:与人合租后平均一人325!

推荐阅读:

住建部:禁在房屋招投标中设过高门槛排斥潜在投标人

昆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 高到10410元低至845元

资金链紧绷 6家房企3个月内面临破产风险

昆明晋宁滇池边失地农户 搬进智能高档新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