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出让后不得调整容积率 昆明执行已很严格

云南网  2012-03-22 09:30

[摘要] 近日,住建部发布的《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土地在出让后,除城乡规划修改等4类政府或政策性因素外,不得调整容积率。调整时,不得以政府会议纪要等形式代替规定程序,应通过本地主要媒体和现场进行公示等方式征求意见。

近日,住建部发布的《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土地在出让后,除城乡规划修改等4类政府或政策性因素外,不得调整容积率。调整时,不得以政府会议纪要等形式代替规定程序,应通过本地主要媒体和现场进行公示等方式征求意见。对此,有开发商也表示,就昆明来看,近几年来要随意调整容积率已很难办到。

符合4类条件

方可调整容积率

《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只有符合4类条件方可调整,其中包括:因城乡规划修改造成地块开发条件变化的;因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建设需要导致已出让或划拨地块的大小及相关建设条件发生变化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政策发生变化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确存在一些开发商拿了地之后,通过修改容积率获取高额利润,但近几年,昆明在随意更改容积率方面执行是很严格的。据了解,土地在公开出让时,对于该地块的土地用途、规划设计条件,即土地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都是有明确要求和规定的,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也必须严格按照该规划设计条件执行。

随意更改指标

拿不到相关产权证照

在房地产开发中,容积率是一个直接和开发利润挂钩的指标,调整容积率就意味着提高了得房率,自然也就增加了开发利润。云南农耕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刚告诉记者,早些年确实存在一些修改容积率的情况,但就昆明来看,最近几年,要随意更改容积率是很困难的,可以说几乎不可能。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必须要按照购买土地时规定的规划条件来开发建设,最后,相关部门也是根据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指标来验收项目的。如果随意更改这些指标,不仅拿不到相关产权证照,甚至还要被罚款、强制拆除。他表示,近年来,昆明在这方面的执行是非常严格的。同时,顾刚也认为,由于土地的容积率是一个和开发利润直接挂钩的指标,因此,出台《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进行严格规范是非常有必要的。

推荐阅读:

昆明楼市升温重返千套 上周商品房成交1203套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 昆明仍执行基准利率

今年房价难言触底反弹 大跌预期不现实

西双版纳基诺人住进"别墅"人人都有健康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