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安宁市华西馨苑业主住了四五年 办不了土地证

云南信息报  2011-05-17 08:52

[摘要] 昨日下午七点左右,安宁市华西馨苑小区,由于没能办下土地使用证,300多位业主聚集在花园内。他们手持倡议书,讨论如何起诉开发商事宜。

昨日下午七点左右,安宁市华西馨苑小区,由于没能办下土地使用证,300多位业主聚集在花园内。他们手持倡议书,讨论如何起诉开发商事宜。

2007年,业主张女士打算把房子挂牌出售,而市建设局却告诉她,没有土地使用证不能卖。张女士去开发商那里办理,却迟迟无果。而去年10月份,同小区的李女士也打算把房子出售,而安宁房地产交易中心却说按照政府规定,从2010年7月1日起,华西馨苑小区的房子就不能挂牌销售了。记者了解到,安宁华西馨苑是安宁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2006年底,一期工程开始交房。“我是交的全款,但现在只有购房合同和产权证。”张女士说。

记者来到安房集团,发现大门紧闭,里面的装修工人也不知道公司搬到哪里去了。安宁市建设局工作人员称,之所以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是因为开发商没有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安宁国土局一位负责人称,关于土地使用证的事情政府已经在着手解决了。

“我们没有义务承担政府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业主王某说。昨晚十点左右,张女士表示已成立委员会,来跟政府和开发商协商。

推荐阅读:

安宁市华西馨苑业主住了四五年 办不了土地证

徐绍史在滇调研提出 加强部省合作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贸易额大幅增长 经贸合作全方位推进

昆明五一路老房子连排起火 小工冒险抢出气罐

宜良停止“造湖”还地于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