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盈江灾区10个月将完成农村住房恢复重建

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1-03-25 09:30

[摘要]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23日电(记者李萌颜牛)记者23日获悉,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初步计划10个月完成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存在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的村寨将搬迁安置。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23日电(记者李萌颜牛)记者23日获悉,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初步计划10个月完成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存在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的村寨将搬迁安置。

据云南德宏州委书记赵金介绍,盈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初步计划用10个月完成农村住房恢复重建,让群众在明年春节前搬进新房

“目前,专家正在对受损村寨进行全面地质勘查,对于地质灾害隐患多,不能进行重建的村寨,将进行异地搬迁安置,初步计划包括贺哈村、允冒村等村寨。”赵金说。

盈江县地处中国西南部的地质断裂带,是地震多发地区,2008年曾发生5.9级、5.0级地震。盈江县2011年3月10日发生5.8级地震至今,已发生大小地震近900次,对城乡居民住房造成极大危害。

据初步统计,云南盈江“3·10”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损坏约2.7万户,其中倒塌3600多户,严重损坏9800多户。

赵金表示,恢复重建过程中,政府将在选址、设计、选材严格把关,加大对受灾群众补助力度,并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确定住房建设方案。

“在搬迁选址上,将考虑离百姓农田较近、生活方便的安全地带。在样式上,将由设计部门提供不同方案,满足少数民族群众不同文化传统的需要。”赵金说。

推荐阅读:

国土部下属机构报告称,重点城市地价占房价三成

楼市低潮期中介员工实录:月入过万很美很遥远

住房限购政策应在推行

借住宅限购东风 商业地产“虚火”再起

房价调控目标进入倒计时 下周料迎“密集出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