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限购政策应在全国推行

中国证券报(广州)  2011-03-25 08:16

[摘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向中国证券报独家提供的报告认为,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住房限购政策应当升级为中长期政策,并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行。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向中国证券报提供的报告认为,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住房限购政策应当升级为中长期政策,并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范围内逐步推行。

报告认为,实施楼市限购政策后,短期内投机需求的流出会导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降,从而影响国民经济的增长。但是政府通过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能够对这种负面影响进行有效对冲。从中长期看,住房限购政策将有效防范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有利于内需型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平稳运行。

报告同时建议,适度加速推进房地产税。如果住房限购政策规定了居民总的住房数量,却没有规定人均居住面积,人们往往会倾向于购买大面积住宅,这必然带来住宅和土地资源利用的低效率。加速推动房地产税进程,并逐步调整税率,将有效抑制上述现象的蔓延。

推荐阅读:

"华西·滨湖"案庭审第2天 多被告人翻供称无罪

商铺交易成昆明楼市主力 益龙·万象城受追捧

楼市引入院线经济意在商圈

虚假承诺 昆明102个家庭违规申报购房被查处

国土部下属机构报告称,重点城市地价占房价三成

楼市低潮期中介员工实录:月入过万很美很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