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笔2.5亿投资昨注入昆明

——哈电集团西南水电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昆明日报  2011-02-28 08:01

[摘要] 哈电集团首期投资2.5亿元,在昆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水电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后可实现近期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1亿元,税收1亿元。

新闻速读  哈电集团首期投资2.5亿元,在昆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水电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后可实现近期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1亿元,税收1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严哈尔滨报道   昨天,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率队的昆明招商代表团抵达哈尔滨,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宫晶堃等集团公司领导一起,共同见证了哈尔滨电机厂(昆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入驻昆明经开区的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此举意味着,由哈电集团投资18亿元在昆建设的哈电集团西南水电制造基地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昨天,首笔2.5亿元投资注入昆明,用于哈电昆明公司整体搬迁入园升级改造。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之一。2008年9月,哈尔滨电机厂与昆明电机厂开始着手企业重组。经过多轮磋商,2009年6月,哈电集团、昆明市国资委、昆明产投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组后的哈尔滨电机厂(昆明)有限责任公司,拟由哈电集团投入资金、技术、品牌、市场、管理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和改造,把昆电打造成为哈电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基地。

由哈电集团投资建设的哈电集团西南水电制造基地项目,同时也是哈电昆明公司整体搬迁入园升级改造的核心项目。该项目选址昆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506亩,项目总投资约为18亿元,首期2.5亿元主要用于厂房建设。项目建设完工投产后,年总生产规模将达500万千瓦以上,实现近期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1亿元,税收1亿元。

张祖林对昆明市政府与哈电集团的合作往前又迈出实质性一步表示祝贺。张祖林说,哈电集团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带动了我国发电设备制造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新跨越,实现了发电设备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为国家电力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近两年来,随着哈电昆明公司的重组成功,哈电集团与昆明市的合作关系正越来越紧密。当前,昆明正处于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起步阶段,相信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下,政企双方的战略关系一定会大踏步前进,合作一定会越来越默契。

张祖林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昆明市政府和哈电集团进一步积极推进哈电昆明公司的项目实施,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实现双方最终的共赢发展。张祖林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协助、配合央企在入滇进昆发展中能做事并做成事。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坚决按政府既定文件办事,不打半点折扣、不含半点水分地一一给予落实。并希望哈电集团领导能经常赴昆考察交流。

宫晶堃说,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哈电集团和昆明市的往来与合作得到了深化、扩大。哈电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真心实意地想把哈电昆明公司电发展壮大,为昆明机电装备制造业的长远发展发挥作用。此次张祖林市长率团来访,必将为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宫晶堃对哈电集团在进驻昆明发展中各级相关部门所创造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昆明代表团本次来访,进一步加速双方合作成果的培育,让哈电集团西南水电制造基地能尽早建成投产。

昆明市副市长张锐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哈电集团总经理邹磊及集团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

楼市"限购令"会使房价暴跌吗?

年内加息仍有空间 楼市调控更加精准

高房租迫使毕业生调高期望月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