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市调控再严也难"一步到位"

都市时报  作者:孟辉  2010-10-27 09:33

[摘要] 上周(10月15日~10月22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微涨0.38%,从数据上看,上周均价下跌的区域明显增加,总体上看,区域均价表现为涨跌各占一半,这表明市场有结束持续稳涨行情,开始进入调整的迹象。

注:挂牌均价数据采集是以区域内典型楼盘为依据;

租赁均价数据采集是以二室一厅,中装房屋为依据;

(单位:二手房挂牌均价为元/平米,租赁均价为元/月)

上周(10月15日~10月22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微涨0.38%,从数据上看,上周均价下跌的区域明显增加,总体上看,区域均价表现为涨跌各占一半,这表明市场有结束持续稳涨行情,开始进入调整的迹象。

据大城房网的专家介绍,上周对二手房均价影响市场因素是10月19日银行加息消息的公布。由于该消息的发布时间在统计期的期中,这对上周整体均价的影响效果有所减弱。因此,专家认为下周的数据应能更好的反映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效果。

“在加息前一周制作的楼市分析中,曾指出市场近期出现调整的可能性明显增大,从上周的数据来看,市场均价涨幅明显放缓,这足以证明我们前期分析的正确性。”大城房网的专家如是告诉记者。对于后期的市场表现及涨跌程度,大城房网工作人员认为,根据近一年的市场观察发现,即使再严厉的政策,昆明二手房业主对政策的理解也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期,从而使市场面对调控时,通常难以达到“一步到位”的调控效果,这也成为阻碍楼市调控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卖方强势下来谈市场的发展方向,主要取决于卖方对于政策面和消息面的理解,如果卖方市场对后市依然充满信心,从而维持强势不愿降价,那么加息的影响将被市场暂时平复。

租赁市场方面,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上涨1.35%,为数周连续下跌后的首次反弹。

 推荐阅读:

央行: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环比降50.7%

改变房地产支柱产业有个过程免不了有几番折腾

楚雄市200廉租房用户入住两月后竟然缺水缺电

加息打破了开发商幻想楼市必需面临深度调整

加速城乡一体化国际专家支招晋宁城镇建设

LOFT公寓秒杀大戏上演10月29日抢大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