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创27月新高

——成交10618套,比6月份环比增长19.96%

都市时报  2013-08-06 07:55

[摘要] 今年上半年,昆明楼市成交商品房47106套,成交总面积为41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均较去年上半年数据有较大幅度增长。而进入下半年,昆明楼市成交呈现持续火爆局面,7月成交商品房10618套,环比增长19.96%;10618套的月成交数据,创下自2011年4月以来的(10667套)27个月新高。

■ 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朱绍平

今年上半年,昆明楼市成交商品房47106套,成交总面积为41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均较去年上半年数据有较大幅度增长。而进入下半年,昆明楼市成交呈现持续火爆局面,7月成交商品房10618套,环比增长19.96%;10618套的月成交数据,创下自2011年4月以来的(10667套)27个月新高。

1

7月昆明商品房量价齐升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昆明楼市成交商品房9874套,为整个上半年值。平均算下来,整个上半年,昆明楼市月度成交商品房平均值为7851套,比2012年上半年月度成交平均值5699套多出2162套。

7月,昆明楼市成交商品房10618套,平均每日成交商品房342套,比6月日均成交商品房305套多出37套;就成交面积而言,7月累计成交面积956045.28平方米,环比上涨76%,同比上涨21%。价格方面,据中指院统计数据显示,上月昆明的房价环比上涨了1.14%,样本平均价格达到了8309元/平方米,样本中位数为8500元/平方米,这是自今年1月脱离“涨势”,连续下跌6个月后首次上涨,且价格及涨幅均领先西南其他三个省会城市。

7月昆明所售房源套均面积90.04平方米,比起6月套均面积60.03平方米,环比涨幅50%,在供应放量等因素的作用下,刚需购房人群和改善型购房人群购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此外,楼市上专为“毕婚族”设专属营销通道,低首付、婚房计划、青年置业基金等“买房直通车”,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消费。而7月毕业季,昆明房租小幅上涨,好房难租,倒逼部分毕业生选择直接购房,也是7月份成交量上涨的原因。

8月计划出让土地238亩

据统计,8月预计有15个项目开盘,其中俊发九夏云水、昆明玉器城等大多数项目所推出的产品均为住宅,仅有霖岚国际、呈贡新都昌商业广场等少数项目推商业。此外,这些项目中,9个项目均属于首次开盘,势必给购房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供地方面,在8月100座城市土地供应量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1%的态势下,本月昆明土地供应也相对冷清,城镇住宅用地与上月相比大幅下降,商务金融供地和工业供地有所上升,即便如此,本月住宅用地仍旧是供地主流,占总供地量的40%。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公开信息统计显示,8月昆明主城及呈贡计划出让土地约238亩,交易总起价50702万元。从量上来看,比去年同期减少2507亩,同比下降86%,和上月相比供地减少72亩,环比下降76%。另外,8月计划供应土地共7个地块,主要集中于官渡区、五华区、西山区以及高新建成区,北市区零供应。

相关数据显示,6-8月份以来,昆明土地供应持续下滑。纵观2013年昆明土地供应情况,除1月供地12348亩以外均保持低位。8月昆明供地量是继2月份冰点供地量83.89亩后的第二低的月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3年昆明土地供应除1月份以外均保持低温状态,6月份到8月份,土地供应持续下滑。

推荐阅读:

魅力之城专场看房圆满落幕 引发网友置业高潮

数据|7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644亿 同比涨186%

房企|上市房企融资 有无保障房项目或成关键

关注|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集中批准一批

政策|10年房价涨10倍冷热不均 调控应分区域

企业|现金流告急 中航地产深陷商业地产泥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