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巫家坝机场10平方公里将打造新的昆明城市中心

都市时报  2013-07-05 09:26

[摘要] 昨日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昆明巫家坝片区城市设计概念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该项目用地面积为10平方公里,规划打造为未来新的昆明城市中心和经济增长极。据有关设计人员透露,新规划设计中将保留原机场跑道和周边环境绿化带。

■ 都市时报 见习记者 李文璟 记者 刘晶晶

昨日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昆明巫家坝片区城市设计概念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该项目用地面积为10平方公里,规划打造为未来新的昆明城市中心和经济增长极。据有关设计人员透露,新规划设计中将保留原机场跑道和周边环境绿化带。

昆明市统一规划开发巫家坝

规划初稿已经编制完成

片区规划范围约10平方公里,东至彩云路与昌宏路、西至枧槽河、南至广福路、北至日新路。

根据省、市政府的安排,昆明空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昆明巫家坝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作。

4月7日,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启动开展了昆明巫家坝片区城市设计概念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6月19日,同济大学编制完成了控制性规划初稿。该规划旨在通过对巫家坝地区的改造重塑城市形象,形成城市风貌突出、景观特色显著的城市新中心;通过城市设计探讨未来巫家坝的功能定位与开发运营模式,怎样使巫家坝地区建设与整个城市未来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城市设计规划对未来城市规划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新规划将保留143万平米建筑 新增17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本次规划在巫家坝片区986.86公顷中,水域用地面积21.7公顷,空军部队整合用地面积17.82公顷,可开发用地面积为456.86公顷,占总面积的46.29%,扣除医疗、教学用地,可开发面积仅剩余41%左右。原机场用地249.57公顷范围内,可开发用地面积为124.56公顷,占片区总面积12.62%。

此外,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86万平方米,平均毛容积率约2.36,其中将保留的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约1743万平方米。

据悉,规划方案将以创造“春之印”的理念展开,以此为主题谋求为片区注入新功能并塑造独特空间形态。

老机场辖区报警部门“换岗”

原报警电话不再使用

6月27日,昆明市公安局下发《昆明市公安局关于接收原巫家机场辖区执法办案管辖权》的通告显示,从2013年6月28日零时起,由昆明市公安局接收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在原昆明巫家坝机场辖区履行的执法办案管辖权。

通告规定,昆明市公安局承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在原昆明巫家坝机场执法办案管辖权范围。请市民留意新的报警电话,昆明市公安局报警电话为110、119、122;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报警电话为67190110、67173110。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昆明巫家坝机场报警求助电话67114090、67113323不再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