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省将取消和下放一批投资项目省级核准权限

都市时报  2013-03-13 07:00

[摘要] 除国家核准(审批)权限外的项目,云南将取消和下放一批投资项目省级核准(审批)权限。

■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许孟婕) 除国家核准(审批)权限外的项目,云南将取消和下放一批投资项目省级核准(审批)权限。

日前,云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解决建设项目落地困难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的意见》,以解决长期以来制约云南建设项目落地困难的问题。

意见指出,对现有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建筑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对新增工业用地,厂房建筑面积高于容积率控制指标的部分,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材料由26项减至13项,城市(镇)建设用地报批资料从15项减至9项。对符合条件的用地有关报件,审查报批工作在收到报件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

针对环境影响评估程序问题,意见也明确要求,将环境保护部规定除必须由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建设项目之外的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表、登记表的省级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州、市。

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再融资,鼓励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业主在香港等成熟资本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力争每年股权投资基金融资50亿元以上。对投资支持云南省项目建设的保险机构,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在组织各类保险招投标项目时,给予一定权重加分倾斜。优先保证列入国家、省重点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的融资需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拟上市企业、再融资上市公司、发债主体加大支持和辅导力度,建立合规性审查“绿色通道”。

除国家核准(审批)权限外的项目,按照云南省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定,将取消和下放一批省级核准(审批)权限。

意见指出,要简化企业投资鼓励类、允许类项目备案手续,企业投资项目按照项目属地,由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备案,取消纸质备案,推行网上在线备案。凡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总投资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投资者均可提出委托申请,由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明确专人(代办员)对代办的审批事项在委托范围内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不再设前置条件,由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及州、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1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所需申报材料,牵头开展并联审批,全程监督、限时办结,任何部门不再受理建设项目报件。

昆明二手房过户一周暴增4倍 价格暂未发生变化

不能挂“文化”之名行“地产”之实

二手房市场井喷一周后 购房者开始观望

新政下如何置业?选改善居住一步到位

房地产股今年最“坑爹”3基金受拖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